16款轩逸多少瓦(16款轩逸几缸)

1,16款新轩逸,网上的发动机功率是93千瓦,而车上是85千瓦,是怎么回事?

新轩逸

专家解答:轩逸的HR16发动机,93kw是额定功率,85kw是净功率。两个数值是不一样的。最大额定功率:指发动机不带附件,在台架上测得的能稳定工作的最大功率值。最大净功率:指发动机带所有附件(排气管、冷却系统、发电机、风扇等),在台架上测得的能稳定工作的最大功率值。此条件下,附件会消耗发动机的部分功率,可以理解为发动机实际用于驱动汽车的功率。因此,两个概念在专业上就不是同一个值,测定的工况不同。在申报的参数中,国家法规中有要求申报净功率,也有要求申报最大功率;铭牌上要求打刻发动机最大净功率。所以,你说的这个数值差异是正常的。不用担心。

车主能提出这么专业的问题,看来对车子的研究也颇深啊......

2,我的车是逍客2016款的,二保后是不是6个月后才要保养,怎么我这里写着3个月就要保养?

汽车保养

专家解答:三保是顺延半年或者5000公里,即5000公里保养后下次保养为半年后或10000公里。保养的周期的问题建议你跟专营店沟通一下。第三次保养简单更换机油机滤就可以,同时对车做一个全面检查,包括灯光、电瓶、底盘、发动机和变速箱、中控、刹车系统、轮胎等,除此之外店里推荐的养护项目不是强制性的,可以根据用车环境和预算自主选择。

3,把发动机油盖打开,看到里面很黑,是不是发动机里有积碳。四月份刚换的机油。行驶不到3000公里。

机油口盖

专家解答:正常的,机油本身的主要作用就是润滑和清洗作用。燃料中烯烃含量、硫含量高(汽油机中易形成油泥,柴油机中易形成烟渍),容易使机油变黑加快,因而燃料质量是机油变黑的来源。判断行车中机油好坏不是用变黑快慢来判断 ,而是用内燃机油换油指标,国家规定指标根据粘度、酸值、碱值、磨损等判断,从未用颜色变黑作为指标,因而严格按照所规定的指标来判断才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