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辆违章多少天后知道(在广州违章一般几天可以知道)

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2022年5月份广州市网约车市场运行管理监测信息。公布信息显示,截至2022年5月,广州市依法许可网约车平台公司85家。在服务投诉方面,5月,广州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共办结广州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转办的网约车乘客有效投诉128宗。其中,“服务态度差”占有效投诉总数的32.81%。

在市场规模方面,截至2022年5月,广州市依法许可网约车平台公司85家;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130151个,环比增加2106个,本月共有670台网约车退出营运,目前许可状态仍为有效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111380个;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181572个,环比增加4130个,本月共有87个《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被注销,目前许可状态仍为有效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180156个。

在市场运营方面,2022年5月,全市网约车单车日均订单量约16.46单,单车日均运营里程约101.77公里、单车日均营收约368.34元。

在执法监管方面,2022年5月,广州市交通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网约车相关违章291宗,其中涉及网约车平台违章286宗,包括网约车平台违章235宗、无证网约车违章41宗、网约车驾驶员违章10宗。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花小猪)、北京假日阳光环球旅行社有限公司(阳光出行)、重庆呼我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呼我出行)3家平台公司涉及违章案件数量排名居全市前三位。

其中无证车辆从事营运违章有41宗,占网约车相关违章总数的14.1%,在该类网约车违章涉及平台中,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比例最高,占该类违章总数的36.6%,长燃智享(宁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妥妥E行)、郑州哈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啰出行)位列2、3位。

在服务投诉方面,2022年5月,广州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共办结广州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转办的网约车乘客有效投诉128宗,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3出行)、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花小猪打车)及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曹操专车)乘客有效投诉数量在全市网约车平台中排名前三位。其中,“服务态度差”类投诉42宗,占有效投诉总数的32.81%,该类投诉中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3出行)比例最高,为15宗,占该类投诉总数的35.71%。

2020年10月起,广州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照《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测评方案》,从合规经营、服务投诉、营运违章、服务违章、通报奖惩等方面对各平台公司开展服务质量测评工作。经综合测评,2022年5月网约车行业服务质量测评排名后五名的平台公司(按排名次序由低到高)分别为重庆渐臻科技有限公司(桐港出行)、峨眉山市利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明智出行)、杭州恒胜科技有限公司(恒好用车)、湖南飞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飞豹出行)、广州旅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J刻出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梦谦

头图/视觉中国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