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516t多少钱(起亚k515t多少钱)


前段时间国内媒体曝光了海外新一代起亚K5,国产版新车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目前在售的三款车型上市已有较长时间,好在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旗舰轿车,K5早期凭借出色的造型设计,一度有着很高的人气,不过随着这些年韩系汽车的热度衰减,加之现款车型正处于换代末期,关注它的人自然也就少了。今天要介绍的是2019款起亚K5 Pro 1.6T自动豪华版,厂商指导价17.38万元,部分终端有着2万多元优惠,一起来看看如今性价比如何。

外观方面,凭借早期在国内较高的出镜率,想必大多数消费者对起亚K5都不会陌生,现款Pro车型虽然在中期改款后,对车身细节部分有不同程度的调整,但整体轮廓上依然具有一定的辨识度。车头部分以扁平化的设计为主,目的是为了带来宽大的视觉效果,配合起亚经典的虎啸式前脸,让车型更有气势;中网格栅与大灯之间形成贯通样式,上沿镀铬边框两端一直延伸至大灯上方,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前脸视觉宽度;中网内部为密集的竖向镂空状格栅,表面内凹式的处理,看起来颇显立体。

大灯造型与中网和车头整体轮廓搭配协调,灯腔内采用了熏黑处理,两根日间行车灯带起到很好的勾勒作用;近光灯为LED光源,远光灯仍为传统卤素光源,标配了自动大灯和延时关闭等功能。下格栅处为常规的梯形样式,中间设置了ACC雷达探头,两端獠牙状导风槽采用了亮黑色烤漆饰板点缀,内部集成了车前转向灯,全系都没有配备车前雾灯装置。

车身侧面延续了早期经典的宽大扁平轮廓,整体设计较为简洁大方,没有复杂的腰线修饰,符合一辆B级车该有的气质;细节处加入了一些新颖样式,尤其是侧窗边框上沿的镀铬饰条,一直延伸至后风挡两端,配合车顶弧线在尾部形成的溜背式造型,给侧面增添了一丝飘逸感;前后门把手和侧裙表面的镀铬装饰,则能够让细节处更显质感一些。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带,支持电动调节、加热、折叠等功能;前排车门配备了无钥匙进入,车内有无钥匙启动和远程启动系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55/1835/1475mm,轴距为2805mm,整备质量1541kg;车型采用的是18英寸铝合金轮毂,细长的双色多辐条交错样式动感时尚,轮胎匹配韩泰ventus S1 noble2系列,规格为235/45 R18,车内标配胎压显示系统。

车尾部分同样采用了扁平化设计,尾门边缘增加了一段小尾翼,尾灯造型简洁,内部灯组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车尾下方加入了一块亮黑色包围,中间有扰流纹路处理,两端造型粗壮的镀铬排气尾喉,给车身增添了更多气势;车型配备了后方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

内饰方面,可以看到现款起亚K5车内依然为略显沉稳的常规样式,与时下流行趋势相比缺少了一些时尚感;中控台表面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辅以缝线工艺点缀,贯通的样式能够让车厢内部看起来更显宽敞;做工和用料方面,搭配细节处的镀铬饰条和皮质包裹,能够兼顾不错的档次感。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精致,表面的镀铬装饰提升一丝档次感,两侧整齐对称的按键和拨杆,负责行车电脑、蓝牙语音、自适应巡航、多媒体调节等功能;握柄处采用了打孔皮质包裹,后方配有换挡拨片,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仪表盘为两端机械指针式表盘,搭配中间4.3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黑底白字的表盘样式简洁明了,中间屏幕能够显示较为丰富的行车信息;自动豪华版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主被动安全装备。

中控部分,车型搭载了一块8英寸内嵌式触控液晶屏,屏幕造型略显传统,下方功能面板保留了常用功能按键和旋钮,有助于行驶中的盲操作;系统支持GPS导航、实时路况提醒、道路救援呼叫、蓝牙电话、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等主流功能。挡杆前方的双温区自动空调面板,采用双旋钮与两排整齐的按键组合,操作过程便捷顺手,车内还标配了空气净化器和PM2.5过滤装置。车身配置方面,诸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驾驶模式切换等功能,在现款起亚K5上为全系标配。

车内座椅表面为仿皮材质包裹,座椅造型宽大饱满,内部填充较为厚实,前排主副驾驶位均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包含位置高低与腰部支撑;还能够选装加热通风,以及驾驶位位置记忆和副驾驶位老板键功能。后排座椅延续了前排设计风格,两侧坐垫的加长处理,能够对腿部起到很好的承托作用,地板中间的轻微凸起,对舒适性影响不大。后排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和空调出风口,遗憾的是没有电源接口。豪华版搭载的是一块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能够为车内带来更好的通风采光效果;后排座椅靠背不支持放倒,留出的雪橇口与后备厢贯通,豪华版还配备了后备厢感应尾门功能。

动力方面,2019款起亚K5全系分别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最大扭矩265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161Ps,最大扭矩193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