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和路边距离是多少(路边路灯距离一般都是多少-)

路灯安装间距计算书

工程名:******

计算者:***

计算时间:***年***月***日

一、计算依据1.公式参照

公式参照《照明设计手册(第二版)》P455和P456,详见下图:

照明设计手册截图1

照明设计手册截图2

由式18-3可知,路灯安装间距与总光通量,利用系数,维护系数、道路宽度、排列方式有关。

2.利用系数参照

参照《照明设计手册(第二版)》P456,详见下图:

照明设计手册截图3

由图18-3可知,利用系数与悬挑长度、道路宽度、灯杆高度、仰角有关。光伏园区中的道路宽度为4m。

3.道路照明的维护系数

道路照明的维护系数见《CJJ-45-2006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P20,详见下图:

CJJ-45-2006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截图

光伏园区中的灯具防护等级要求>IP54,故维护系数K=0.70。

4.照明设计要求参照

照明设计要求参照《CJJ-45-2006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P8。灯具的悬挑长度不宜超过安装高度的1/4,灯具的仰角不宜超过15°。

5.仰角为15°的利用系数曲线参照

仰角为15°的利用系数曲线参照《照明设计手册(第二版)》P457,详见下图:

照明设计手册截图4

二、计算方案

园区道路宽4米,为人行道路,路面为沥青混凝土,试设计道路照明灯间距。选择光源为20W LED太阳能路灯,灯杆高4m,悬挑长度XL为1m,照度设计为5lx,采用单侧布置方式,仰角θ为15°。

光通量:Φ=20*80=1600lm;

灯杆高度:h=4m;

利用系数:

oh/h=1/4=0.25,故U1=0.07;

W1/h=3/4=0.75,故U2=0.4;

U=0.07+0.4=0.47;

防护等级>IP54故K=0.7;

路灯间距:S == =26.32m;

综上所述:路灯安装间距26米满足厂区道路照度5lx要求(根据具体项目可选择与棚间距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