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使用费一年多少钱(摩托车车船使用费一年多少钱)

在坦克500上市的当天晚上,我收到不少家人与朋友的信息,大概都是在问坦克500能不能入手。毕竟是坦克品牌的第二款车型,有坦克300在前面“开路”,让不少人对于这台搭载着3.0T双涡轮增压动力的“大块头”更加感兴趣。从售价来看,新车售价区间仅为33.5万——39.5万元,并且全系采用3.0T+48V轻混系统配9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无论是性价比还是可玩性都很突出。那么这台坦克500买到手之后就可以纯“享受”了吗?

今天就来简单梳理一下坦克500的用车成本,想考虑入手,用车成本是最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新车的设计与坦克300还是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虽然两车都属于坦克品牌,但外观造型上很明显坦克500更加有“健身男”的肌肉感与体量感,高昂的车头配合方正的LED大灯造型设计,看上去更加威严。

车身侧面的线条设计简单明了,笔直的线条搭配外扩的轮眉设计,让整台车更有越野产品的味道,轮胎的间隙也足够你换一条AT胎出去越野。车身尺寸上,坦克500的长宽高分别为5070/1934/1905mm,轴距尺寸2850mm,最小离地间隙224mm,也是目前长城汽车旗下块头最大的中大型SUV车型。

尾部的采用了一个背挂式备胎的设计,这也是不少越野车迷非常喜欢的设计之一。尾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竖置布局的灯腔造型与坦克300“师出同门”。

车内的设计与车外的硬朗完全不同,多种材质的拼接搭配,不仅突出内饰的豪华感,同时也让车内的层次感非常丰富。中控台中央的位置还镶嵌有一块石英表,与很多豪华品牌一样,坦克500希望在细节上能够让车内显得更加豪华。

中控屏幕还采用了14.6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幕设计,提供多种媒体功能以及在线车联网功能,支持在线导航、音乐以及智能语音功能,部分车型还提供HUD抬头显示功能。除此之外,全系标配的360度全景影像、前后驻车雷达、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都有效的提升了日常用车的安全性以及智能化体验。

首先来看买下一台坦克500的价格是多少,这里以入门车型:运动版 登峰型5座以及运动版 登峰型7座为价格参考。

运动版 登峰型5座车型的裸车价为335,000元,购车需缴纳的固定支出有:购置税29,646元,车船使用费1,920元,交强险950元,共计32,526元。上牌费用根据各地标准不同有一定差异,这里按照当地500元计算。

商业险新车预估价格为9,246元,其中包含常规的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损险、盗抢险、自燃损失险、不计免赔以及涉水险,新车可根据实际情况对险种进行调整。

按照全款购车计算,无利息、手续费等其他费用,这台坦克500运动版 登峰型5座车型的最终落地价格为377,262元。

运动版 登峰型7座车型的裸车价为343,000元,购车固定支出有:购置税30,354元,车船使用费1,920元,交强险1,100元。由于新车价格提高,导致购置税相应上浮。同时7座车型交强险也上浮至1,100元,合计33,374元。

上牌费用500元,商业险合计9,022元,最终新车落地价格为385,896元。

除了落地价格之外,新车入手后的用车成本就是非常需要关注的一个部分了,虽然3.0T双涡轮增压这样的动力配置听上去很爽,但实际的油耗以及养护费用你有考虑过吗?

坦克500全系标配3.0T+48V轻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354马力,峰值扭矩500N·m。根据WLTC工况测得油耗水平为10.79L/100km。根据每年行驶20,000km的用车里程以及目前成都地区95号汽油9.34元/L的油价来计算,坦克500每年的油费约为20,491.96元,平均每月油费约为1707元,每公里油费约为1元。

由于坦克500刚上市不久,具体的保养周期与费用还无法确定。这里以坦克300的保养周期为保养时间参考,以国内3.0T动力的保养价格为具体费用参考,针对坦克500的保养费用做简单的预估。

按照首保5000km,后续每7500km保养一次或每6个月保养一次来计算,坦克500行驶65,000km或用车54个月的保养费用总计约为10,244元。按照每年行驶20,000km,平均每年的保养费用大约在3152元,每月约为262.6元。

骑士语录

综合坦克500的油耗、保养、保险费用,新车到手后预计一年的固定支出约为35,535.96元,其中包含每年20,000km行驶里程的油费、保养费用、商业保险、交强险以及车船使用税。平均每月用车成本约为2,961.33元,虽然商业险根据每年出险的情况会大幅度下降,但平摊到每月的用车成本当中,商业险的降幅就显得比较微弱了。作为一款大排量的硬派越野SUV而言,坦克500的依旧属于“有钱人的大玩具”系列,如果想要入手,还是要考虑一下自己的收入是否可以养的住这台大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