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x480 分辨率属于什么级别(800x480分辨率是多少)

本文约4300字36图,预计阅读需要10-15分钟


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C正式发布,这是一次由内到外的全面升级,它基于全新奔驰C级/S级的MRA2平台打造,内饰最新数字化竖中控屏设计没有缺席,全系2.0T动力,带有越野基因。国产版本正在如火如荼的测试中,大概率会有加长处理,预计年底上市,不用怀疑,爆款预定。
【外观变化不大,但更精致动感】


新款插电混动版


新款燃油版


老款AMG套件版


老款普通版


是不是新款和老款感觉区别不大?仔细对比来看,新款拥有两套前脸风格,前车灯换用“三角眼”设计,两侧还开眼角和中网相连,中网格栅内图案有所调整,插电混动版内部点阵三叉星徽填充,奔驰的车标两旁银色装饰没有和车标连接;燃油版中网内则是普通的竖条,银色的横条贯穿奔驰车标。插电混动版保险杠开口减小,两侧的横向装饰在S级上也能看到,相比老款要更加动感;燃油版车型拥有一张镀铬大嘴,雾灯区域相比老款普通款面积更大,看起来硬派不少。



脑洞一下:看到全新GLC以后有没有想起它?这是在售的奔驰GLA,入门的SUV产品。说明,全新GLC的设计时尚很多,但同时这套设计语言会显得有些小气。


新款


老款


车灯进化了,全新的数字化大灯出现在新GLC上,内部有蓝底Logo,显得很有科技感,当然这是选装项目。选装以后,车灯拥有更强的类投影功能,能突出显示高速公路匝道标志、处在危险区域的行人等。在日行灯上,新车也比老款显得简洁很多,一长灯带配合两个点状短线,更飘逸,点到为止。


新款标轴


老款标轴


老款长轴


侧面的比例依旧非常协调,经过对比,全新GLC在后三角窗位置车身轮廓线条略有改变,上翘的造型显得更加动感,增加的褶皱便是侧面的点睛之处。细节上能看到车辆使用和车身不同色的外后视镜,后排带有隐私玻璃,轮眉变为和车身同色,轮圈提供18-20英寸可选,样式丰富,每款颜值都不差,这点可以相信奔驰。外后视镜造型优化,可以提升整车的NVH表现,也能提升空气动力学表现。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8/1890/1640mm,轴距为2888mm。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60mm和15mm、高度降低了4mm(参考美规在售款车型),虽然车辆宽度保持不变、但前后轮距分别增加了6mm和23mm,也就是说有着更高的车内空间,据官方表示,车辆的后备厢增加了70L的容积,现能达到620L。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风阻系数0.29,比老款0.31更加优秀。


新款插电混动版


新款燃油版


老款


来到车尾,变化最大便是尾灯。和车头灯一样,全新GLC尾灯也变得更加写意,相比老款一板一眼的圆角矩形灯带自然很多。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的尾部布局区别不大,保险杠两侧略有不同,看起来插电混动版更像装有宽体效果,排气均为双边共双出布置,燃油版带有银色装饰,和车头进行呼应。



标配的电动尾门是GLC必须的,后排座椅可以4/2/4放倒,后备厢拥有折叠盖板,不用时可以完美收到地板盖板下方。



分段式尾灯内部采用三维立体式结构设计。整体轮廓呈三角形,灯带发光非常均匀,体现出豪华品牌的质感。


【内饰全面“S”化,智能科技大升级】


新款插电混动版


新款燃油版


老款


内饰这一块全新GLC直接赢麻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1.9英寸LCD中控屏吸引眼球,和全新S级类似的中控布局让它走在竞品前列。宝马X3就算换代也是奔驰用“剩下”的双连屏,奥迪Q5不用多想换代后也是三屏互联的虚拟座舱,这下全新GLC毫无内饰设计的劣势可言,老款车型的内饰现在来看虽不过时,但老旧的风格相比之下已经扑面而来。
新内饰无论是科技感、档次感、还是智能配置方面都比老款有着全面提升,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内饰区别不大,方向盘的“小蜻蜓”样式是插混版,内饰板有更多的钢琴烤漆面板;燃油版车型使用“鸥翼式”方向盘,触控按键均为电容材质,内饰板上亮面拉丝彰显科技和运动质感。



下面具体聊配置,我们从HUD系统开始,这是一块230mm长、80mm宽的图像显示区域,悬浮在驾驶员视野前方约3米的位置。HUD内部全彩模块,大约800x480像素,由大功率的LED背光照明,亮度根据外部光线自动调节,可以显示车辆俯仰角度、海拔、速度、方向等诸多信息。



全新GLC拥有S级、C级一样的最新代MBUX信息娱乐系统,整车支持OTA升级,系统也自带学习能力,能根据车主用车习惯定向推送消息。屏幕内有多种界面风格,包含经典、运动、简洁以及新增的越野。
屏幕底部带有指纹扫描仪,可以储存不同用户的不同数据,也能进行认证用户的移动支付。



越野模式下,车辆会显示俯仰左右倾斜角度,指南针、转向角、海拔等信息同样会显示,选装360全景影像后,还额外提供透明底盘的功能,方便在复杂路况下看清路面,减少危险发生。但我有个问题,真有人拿GLC越野吗?我猜只是偶尔露营走走烂路罢了。



语音助手“嗨,梅赛德斯”将变得更加聪明,它能通过Mercedes me APP进行在线学习,另外在没有通过关键字激活的情况下也能执行接听电话等简单操作,另外语音助手还可以解释车辆功能并提供一些帮助。
车辆带有新的“个性化新闻推送”功能,可以根据车主喜好推送个性化的新闻快讯,如果有智能家居,语音助手也能远程执行控制命令,可以控制灯具、插座、空调暖气等。



车辆拥有三个档次的音响系统,顶级是为GLC定制的柏林之声音响系统,配有15个扬声器,总功率710W,中间是9扬声器,没有品牌,225W功率的常规音响,入门仅有低音和中音标准音响。MBUX系统提供在线音乐服务,拥有海量的歌曲库。



氛围灯当然不会减少,64种颜色、十级亮度级别、三个亮度区域,奔驰轻车熟路。座椅加热、座椅按摩、全景天窗、车载香氛、空气净化系统等享受配置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反正在欧洲是这样,具体的配置到了国内国产后我们详聊,等着我的导购吧。



另外车辆还提供黑红双拼的内饰配色方案可选,标准轴距车型的后排空间仅供参考。


【主动安全进化,黑科技不少:100km/h以内能识别静止物体并作出反应】



作为一台奔驰的车型,担心被动安全、碰撞成绩等多虑了,他们会做的很好。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全新一代的驾驶辅助套件包含诸多改进功能,最吸引我的就是100m/h内都能起作用的主动距离辅助系统,它可以保持和前方车辆的预设距离,最高支持100km/h速度(曾经是60km/h)内对道路上静止的车辆做出反应,如果真的有这么好用,这将是辅助驾驶配置的一项巨大进步,奔驰还是奔驰!



另外还有在210km/h时速内保持车道行驶的主动转向辅助,该功能的原理依靠360度摄像头进行车道检测,在极高速下保持车道中心。交通标志辅助系统升级,可以识别龙门架以及道路上上的维修工程标志。


【电气化动力主旋律,全系2.0T+四驱】



全新GLC将全面电气化驱动,没有纯燃油动力。在欧洲,全新GLC拥有三款带第二代ISG启动发电机的48V轻混+2.0T汽油、柴油动力,另外包含三款插电混动车型,可提供WLTP工况超过100km的纯电续航。纵置9AT变速箱仍是标准配置,针对ISG启动电机进行一定优化,传动效率更高。4MATIC四驱系统全系标配,前桥可以分配到更多动力,分动箱更换全新总成,摩擦损耗更小,闭合油路让它不需要额外的冷却措施。



柴油机国内不会提供,我们直接从汽油车型开始。M254 2.0T发动机是奔驰的经典机型,ISG第二代启动发电机可以额外提供17kW的功率和200牛·米的扭矩,让启动更加平顺,也能实现熄火滑行的功能。
全新GLC在欧洲拥有GLC 200、GLC 300、GLC 220 d(柴油)三种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4/258/197马力,峰值扭矩320/400/440牛·米。



插电混动车型的充电口终于移动到和右侧油箱盖对称的位置,车辆同样使用2.0T发动机,配合电机综合功率可达280kW。官方表示,插混车型绝大多数路况都可以纯电行驶,且标配后桥空气悬架,可以控制后桥的高度保持平衡。
全新永磁同步电机拥有440牛·米的峰值扭矩,可将车辆从静止推到140km/h,高压动力电池奔驰自主研发,容量31.2kWh,热管理系统能控制工作温度,保证续航水平。



车辆支持60kW的直流快充,30分钟可以完成充电,11kW家用慢充可和家庭电源互通,充电线能储存在后备厢内的盖板下储物格。
同样,在欧洲,GLC插电混动版拥有三款车型,GLC 300 e/GLC 400 e/GLC 300 de(柴油插混)综合功率分别为313/381/335马力,综合扭矩550/650/750牛·米。


【一个城市SUV居然研究上越野了,还有模有样】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翻遍了初代GLC的官图,发现官方真的很喜欢让它撒野,全新GLC也是一样。除了上述的车内MBUX越野显示模式外,在悬架配置上,车辆标配使用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保证噪音和乘坐舒适性、操控灵活,车辆能选装可变阻尼的AIRMATIC空气悬架和后轮转向功能,后轮转向可以让车辆低速转弯半径只有5.5米,高速行驶时同向最大4.5度的角度让它快速并线更加稳定,另外还有一套能让离地间隙20mm的越野工程套件,并在车底加上各种护板。



新车标配陡坡缓降,插电混动车型还能实现长距离的纯电动越野操作,零噪音、零油耗将是全新的体验。在越野模式下,车内仪表可以显示诸多越野信息,如果选装数字大灯,越野时能给驾驶者提供更好的照明范围,准确标识障碍物。透明地盘功能可以在8km/h以下启用,8-20km/h速度下显示前方视野。



其实GLC有越野基因也不新鲜,它的前身GLK就是以奔驰G的名义打造的“入门”SUV产品,自然要保证一定的硬派,后来“GL”这一命名方式也正式成为奔驰SUV家族的命名体系。



【写在最后】
为什么说奔驰总是老大?从车型产品力上看,它科技、配置、设计都有升级,不浮夸但有气场,保证大品牌的气场。从车型历史上来看,这一观点似乎更好解释,GLC是“BBA”一线豪华品牌三家里最“年轻有为”的选手。初代车型2015年发布,仅靠这一代产品,如今做到国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全球市场也非常畅销。
且先不谈三星徽车标的金字招牌,看它的换代节奏:2015年,初代GLC横空出世,把处于后期的第二代宝马X3和初代Q5打了个措手不及,两台车都在2017年才完成换代,这才算得上GLC真正匹配的竞争对手。历史总是相似的,2022年,奔驰GLC再度率先换代,此时宝马X3和奥迪Q5又是本代的后期款,按照它们的规划,预计也要几年后才有新的产品。永远走在对手前列,定义新的标准,这正是领导者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