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揽胜v8烧多少油(路虎揽胜v8油耗)

很遗憾,现在市场上路虎虽然保留了英国皇室血统,品牌早已不是英国,几经周转被印度塔塔公司收购,目前属于印度品牌。大家对于“阿3”的印象脏、乱、差,听说路虎成为印度品牌,是不是瞬间没有了购买欲,毕竟很多人买豪车就是为了脸面,而路虎车型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这样的预算还是购买BBA更保险一些。不过,路虎毕竟有着70多年传承历史,旗下顶级豪车表现还是不错的,就比如路虎揽胜。

2021款路虎揽胜已经上市,新款揽胜推出了很多车型,有传世加长经典版、SVA耀夜运动版、SVA耀夜加长版、SVA巅峰创世加长版等等,这些车型整体设计是一样的,区别就在于车身颜色以及一些运动套件,不同的售价区别在于配置差异,相信很多年轻人对运动版更感兴趣一些,今天咱们就以2021款 5.0SC V8 SVA耀夜运动版为代表,来聊一聊2021款路虎揽胜。

外观方面,作为路虎揽胜顶配车型,新车设计更炫酷,整体看来还是经典的"方盒子"设计。虽然是运动版,新车设计风格和普通版一样,只不过外观加入了一些黑化套件,营造出更好的运动效果,而且新车还有专属的配色,体现出与众不同的个性。前脸还是我们熟悉的设计,一眼就能看出是路虎车,辨识度很高,格栅加上大嘴式设计造型稍显扁平,灯源也是LED,实用性很强。

侧面来看,新车就有些庞大了,和普通城市SUV不一样,揽胜的车顶加入了平直的线条修饰,从前挡玻璃开始向C柱低角度下滑,视觉行更为流畅,腰线也是平直线条,贯穿整个车身,底部有着双五辐式轮毂,也做了黑化处理,运动效果不错。尺寸方面,这款车车身长度为5000mm,轴距为2922mm。

尾部和前脸一样,都是路虎经典的设计元素,辨识度很高,回字造型尾灯效果不错,尾部还加入了"RANGEROVER"英文标识,提高了新车辨识度,宽大的隐私玻璃也提升了整车气场。

内饰方面,新车改变并不大,和上一代车型造型一样,布局较为简洁,很多线条也是四平八稳,商务人士比较喜欢这样的设计,但运动的外观搭配如此低调的内饰,给人感觉有些违和,毕竟外观那么运动面向的肯定是年轻人。

作为顶配车型,新车科技方面的表现让人满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而且新车还提供了HUD抬头显示功能,方便驾驶员查看信息,中控屏为10英寸,采用内嵌式设计,功能很强,支持手机互联以及车联网功能,唯一不足的就是,车机系统又卡又慢,体验起来确实不是那么流畅;底部是一块10英寸触摸屏,用来控制空调和音响,设计上很整洁。

路虎的方向盘为四辐式设计,造型很时尚经典,一直被模仿,却从未被超越,另外两侧区域取消了实体按键,改用触控行驶,科技味十足。

空间,作为一款豪华SVU,空间表现必须是加分项,新车乘坐舒适度比较高,前后排座椅都是皮质材料,家伙是哪个菱形纹路,对身体支撑非常好,给人感觉就像是大沙发。一米八身高为参考,前排调节舒适情况下,后排头部有一拳的空间,腿部有三拳左右,完全可以翘起二郎腿,后备箱也是分段式设计,空间很大,并且支持扩展。

动力,这款车采用5.0T V8发动机,功率高达565马力,峰值扭矩为700牛·米,如此夸张的动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性能不用多做介绍,相信大家都很满意。只是油耗有点伤不起!

总之,作为揽胜顶配车型,新车造型很酷,从产品定位和价格方面来看,新车的对手就是奔驰G级以及奥迪Q8。奢华领域,路虎的品牌力并不输给BBA,揽胜这款车销量同样不会输给BBA,预计新的一年揽胜将会交出一份好成绩。那么对此你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