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什么节日(721是什么节日)

1月9日,记者从高新区获悉,在清洁城市美化家园“1050”专项攻坚行动中,该区创新工作形式,以“721”工作法(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兜底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变事后反应为事先处置,助推清洁城市美化家园“1050”专项攻坚行动顺利开展。

为保障群众夜间出行,该区对辖区内路灯进行维修,对灯杆进行清洗,并加挂中国结灯,大力营造节日氛围。对群众反应强烈的一些长期占用公共车位的“僵尸车”进行了拖移,对破损路面和窖井盖等进行更换,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截至目前,该区16条主干道的路灯维护台账清零,安装中国结117盏;拖移乱停乱放及“僵尸车”210台次;维修人行道6210平方米,维修提升背街小巷道路8条;提升整改游园、区管道路。

该区实行“三纵一横”网格化精细推扫作业,对辖区路段人行道、慢车道、隔离带、花坛开展全面治理。开展广告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对店外经营、流动摊点和乱贴乱画、橱窗广告进行清理。以“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城市景观水平,从细微处着眼,打造树穴景观,修剪花木,栽种绿植,增加城市绿地。截至目前,冲洗人行道、慢车道120余万平方米,户外广告台账任务清零,维修、美化道路树穴249个。

该区坚持严格执法,坚决遏制有违城市文明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做好城市服务和管理工作。在“拆违”攻坚中,对占用公共资源违停违建等影响城市形象的行为依法铁腕整治,从发动群众做起,对辖区各类“双违”进行彻底排查,对长期违法建筑坚持“必拆、必治”原则,依法强制拆除。在交通秩序整治攻坚中,开展联合执法,城管、公安等部门协调联动,规范交通秩序。截至目前,“双违”台账全部清零,台账外拆违总面积5625平方米;4个市政施工围挡维修提升、14个储备地围挡台账清零;占道亭棚台账29处,拆除26处。

全媒体记者 郭征 通讯员 渠琳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