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为什么出逃(英拉为什么跑路)

2011年,泰国国会四年一次的全国大选中,一位女性参选人夺冠而出,成为泰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理。她就是英拉·西那瓦,作为为泰党的唯一候选人,拔得头筹。

泰国,作为现今少有的君主立宪制国家,在王室掌控军队的强权下,国会摇摆不定。英拉·西那瓦作为为泰党代表,代表平民意愿,与王室意愿相背离,最终在2014年4月,这位泰国第一女总理被迫解任。

2017年8月,泰国最高法院就“大米渎职案”对这位前总统进行审判。英拉下台后,军政府对她24小时严密监控,然而,在审判开始前,英拉却“失踪”了!她是怎么逃出去的?

英拉出逃,可谓是一个大谜团。英拉为什么出逃?英拉又是如何逃出去的?关于英拉如何出逃,众说纷纭,但是了解英拉的参政背景,或许能有一丝猜测?

英拉·西那瓦,泰国西那瓦家族第五代中最小的孩子。西那瓦家族是泰国的财团望族,祖上从广东丰顺县出发,躲避战火流落泰国,从此扎根泰国,从商壮大。

英拉祖上姓邱,家族第四代在泰国出生后,按照当时泰国的律令,可以入泰籍了,于是,选了西那瓦为姓。所以说,英拉也是泰籍华裔第四代,英拉对外也一直宣称,自己有25%的中国血统。

西那瓦家族开始逐渐壮大,成为泰国的财团望族。经济实力提升后,在政治上就会有所需求。西那瓦家族第四代,萨克,英拉的伯父,就在军中任职将军。

自新世纪以来,西那瓦家族一共出过三位总理,分别是英拉的哥哥他信,英拉的姐夫颂猜,以及英拉本人。他信在2001年担任泰国总理,2006年遭遇军事政变,流亡他国。颂猜在2008年担任泰国总理,上任不足三个月就被迫解散下台了。

英拉于2011年8月开始担任泰国总理,以为泰党为基础胜任后,政策举措均得到人民认可,却在2014年4月,遭遇宪法政变,被迫下台。而“大米渎职案”,更是将英拉推到了监狱门口。

而为泰党,是以追寻他信经济政策为宗旨的政党。为泰党在2008年改组成立,2011年就在国会下议院占领超过半数之席。这些都是英拉上任总理的重要支撑,也是英拉政策法案实施的关键票。

2013年11月,英拉推出他信特赦法案,意在解除他信刑罚,可以回归泰国。这个特赦法案并未在国会通过,而且因为特赦法案的推出,英拉政府备受质疑。2013年12月,英拉政府解散,英拉继续任职总理,等待下一任的到来。

特赦法案是英拉从政的一个转折点,2014年4月,泰国宪法法院解除英拉总理职务,英拉被迫下台。在哥哥他信遭遇军事政变被迫下台流亡之后,英拉遭遇了宪法政变,最终被迫流亡他国。

为什么英拉会推出这么一个特赦法案呢?如果没有特赦法案的推出,英拉会不会安全任职到任期结束,甚至再次连任呢?大胆猜测一下,特赦法案的推出,或许才是英拉从政的最终目的。

他信·西那瓦,西那瓦家族第五代中排行第二。他信出生时,西那瓦家族还没有形成,家族还是以邱为姓。后来随着伯父到军中任职,改泰姓,他信·西那瓦成为了他的泰国名字。

他信从警官学校毕业后,曾在警界任职,后来离开警界投入商界,创办的企业当时基本成为泰国的垄断企业,在电视卫星和移动电话领域占有绝对话语权。90年代末,他信实际控制的上市企业已有4家。西那瓦家族产业,在他信时期成绩傲然。

2001年,他信从商界转战政界,成为了泰国总理,并在下一届选举中取得连任。他信执政期,施行了许多经济政策,泰国经济增长不断。英拉被控的“大米渎职案”,历史由来就是他信执政期提出的大米典押政策。

他信的执政受到穷人的爱戴,他信在泰国广大农村的支持率高达70%,这是他信可以连任的基础。但是他信却受到军队和皇室的厌恶,穷人阶层受益,也就意味着精英阶层的损失。

2005年底,他信被控贪污受贿,2006年4月3日,他信却依然在大选胜出。大选之后,他信面见泰王,宣布辞去泰国总理一职。刚获得大选胜利,却在4月4日晚宣布辞职,这看起来就像是民众的愚弄。

4月5日,他信告诉自己的支持者,他的辞职,这些都是反对派的要求。他信离开之后,泰国国会混乱,大选无法进行。9月,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他信政府,这次政变得到了泰王的支持。

泰国军事政变后,他信流亡他国。但是,西那瓦家族依然在泰国的经济领域活跃。英拉在此时支撑起了泰国西那瓦家族的地产业,并且在政治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况下,将企业市值提升一倍。

2008年9月,英拉的姐夫,颂猜·翁沙瓦上任泰国总理。颂猜上任,受到许多人的质疑,猜测颂猜是不是他信的替身?而颂猜本人却是坚决不承认的,他有自己的政策主张。

但是,2008年12月,颂猜被控在选举中作假,颂猜政府解散。颂猜上任不足三个月,就被赶下台,5年内都没有再参选的可能。颂猜下台后,英拉迎来了她的政治挑战。

2008年9月,他信的信奉者重组成立为泰党,不足三年,为泰党占领下议院半数之多。2011年为泰党提出对现任总理的不信任法案,背后操纵者是英拉。

英拉获得选举成功,对外竞选口号就是“他信思考,为泰党执行”。英拉上任总理之后,外媒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英拉的柔美温和,也对她的总理形象赢来了良好的外交评价。

但是英拉在任期间,因为大米典押政策的不当操作,使政府经济受损。而因典押价过高,也使得泰国大米在国际市场失去了价格竞争优势。泰国大米出口量锐减,资金回笼艰难。

大米卖不出去,堆在仓库发霉变质,形成恶性循环,农民手里的白条也无法兑付。农民的信任度降低,精英反对阶层的推波助澜,再加上特赦法案的轩然大波,英拉就这样一步步被推下总理之位。

英拉离任之后,泰国军方再次发动政变,英拉被军方扣留。后来虽然被释放,却还是在军方的严密监控中。就这样,被监控中的英拉迎来了大米渎职案的起诉,却在审判前离奇失踪。

等到再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英拉已经身处迪拜,他信在此与英拉会和。而英拉是如何避过军方监控,平安到达迪拜的?众说纷纭,至今未有定论。

有人说,是泰国军方故意放走英拉,因为英拉离开时经过军方的检查站,还有警察参与其中,军方与英拉之间达成了某种协议。但是这一说法遭到了泰国军方的否认。

也有人说,是泰国执政党有意为之,因为红衫军对英拉的维护,对泰国执政党造成了不小的困难。一旦英拉受审,将会引发红衫军的大面积暴动。甚至还有猜测泰王放行,他国干涉等等。

英拉现在虽已离开泰国,但据称已取得英国居住权。这对泰国来说,居留在英国的英拉,将会更难被抓捕。现在的英拉,对外已没有泰国美女总理的光环,再次成为了一名商人。

但是西那瓦家族的支持,是英拉和他信的底气。虽然流亡在外,但是英拉在商界依然活跃。2018年,英拉成为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新投资人,接任董事长和法人职位。而对于政治,英拉表示不愿再从政。

本文由雨田华夏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