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轮毂可以用多少年(铝合金轮毂能用多少年)

宝马集团于 2022 年 4 月 8 日宣布,从 2024 年起,BMW 和 MINI 品牌将使用 100% 环保电力生产的铸铝车轮。这是朝着为汽车行业创建最可持续供应链的目标迈出的又一步。他补充说,这一过渡特别适用于铝生产中使用的能源密集型电解和车轮铸造工艺,并补充说,它已为此目的与宝马集团的所有车轮供应商签订了相应的合同。

迄今为止,车轮已占供应链二氧化碳排放量的 5% 左右。转向依赖绿色能源的更可持续生产可以将这些排放量减少一半以上。宝马集团每年采购约 1000 万个轻合金轮毂,其中 95% 由铸铝制成。

据宝马集团称,独立审计确保签约生产商可持续地使用铝,每年可减少多达 500,000 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铝具有良好的回收性能,因此它可以很容易地熔化旧轮圈,作为循环经济的一部分。它不需要能源密集型电解来生产初级原材料。同时,辅助原材料还必须满足宝马集团对质量、设计、安全和机械性能的特殊要求。

Mini 将于 2023 年开始在下一代 Countryman 中使用由 70% 再生铝制成的铸造轻合金轮毂。与传统制造工艺相比,将 100% 的环保电力与 70% 的辅助原材料含量相结合,可减少高达 80%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多年来,宝马集团一直积极参与关注原材料提取标准化的国际倡议。其中包括铝管理倡议 (ASI),这是一个由环境和行业协会、非政府组织、铝生产商和加工公司支持的国际非营利组织。宝马集团欢迎许多铝轮毂供应商已经加入 ASI,并以这种方式为创建对环境和社会负责的铝价值链做出重要贡献。

ASI 已于 2019 年 12 月在宝马集团的兰茨胡特工厂认证了一家轻金属铸造厂,可以可持续使用铝。

使用 100% 的绿色电力生产铸铝车轮是宝马集团供应商网络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又一步。目标是到 2030 年将整个供应链的排放量从 2019 年的水平减少 20%。通过这个过程系统地增加再生铝的比例,它对可持续性的贡献更大,符合宝马集团所追求的循环经济原则。

自 2021 年以来,宝马集团一直在供应使用太阳能发电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独家生产的铝。迪拜生产的铝在宝马集团兰茨胡特工厂的轻金属铸造厂加工,用于制造车身和驱动部件。以这种方式供应的 43,000 吨太阳能铝满足了金属铸造厂年需求的近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