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九爷(上海金九爷个人资料)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

编辑 | 朗明

12月8日,相声演员曹云金在社交平台发消息称,“昨天直播卡顿了一下,黑号今天全面营业,我切个柠檬”,并配上一张切柠檬的照片,颇具讽刺意味。

事件起于12月7日晚间,曹云金在某平台进行一场直播,期间卖力与观众互动,一边吃着牛排,一边要网友打出“金子加油”抽奖送名酒。

不过,不少网友对曹云金的行为不买单,直言“白给都不要”、“谁稀罕”,还有观众更是恶语相向,“孽徒”、“别出来丢人现眼了”、“看见你就恶心”,甚至对其进行举报。随后,曹云金下播,有自媒体以“曹云金被骂跑”为题进行报道。

在离开郭德纲后,曹云金不仅生活滋润,还发展出自己的事业。

2018年2月,曹云金在社交平台公布与唐菀婚讯,晒出二人结婚照。同年4月,唐菀产下一女。不过,就在2019年6月,曹云金自曝,“两人因性格不合及家庭关系等原因,已和平协议离婚”,结束了这段仅维持一年的婚姻。

实际上,曹云金还曾多次爆出与女性关系亲密。就在今年6月,曹云金被拍到带一女子用餐后一起返回住处。2019年9月,网易娱乐报道,曹云金被拍与一颜值颇高的白衣女性逛街。知情人爆料,这就是曹云金新欢。

2018年11月,曹云金被爆与美女酒店共度一晚。最后,曹云金将女生送上楼呆一小时后才离开。而在2016年,曹云金在回应与江若琳的亲密关系时调侃道,“其实那是我的孪生弟弟曹云银!想了解更多详情内幕不为人知的秘密,请持续跟踪!”

事业上,曹云金曾多次登上春晚,并在《吐槽大会》模仿郭德纲的动作与神态,对其进行调侃。曹云金还进军影视圈,参与《极品女士》、《龙之战》、《早见,晚爱》等多部影视作品,并与前妻唐菀合作《哥不是传说》。

此外,曹云金还布局有自己的资本版图。天眼查APP显示,曹云金名下共有4家公司,分别为星月时尚(北京)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金九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曹云金影视文化工作室,以及已经注销的新沂曹云金影视文化传媒中心。

在上述3家续存公司中,曹云金都是不折不扣的大股东。除在金九爷餐饮持股99%外,在其余2家公司均持有100%股份,而金九爷餐饮余下1%股份,则是由与曹云金合作长达10年的经纪人王晶京持有。

此外,星月时尚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高达500万元,主要从事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工艺美术设计、展览展示、影视策划等业务,而曹云金单飞后开办的相声团体“听云轩”,就是位于星月时尚旗下。

2018年,曹云金还进军餐饮业,在北京朝阳区西大望路合生汇开一场新模式剧场“喜聚现场”。该餐饮品牌商标位于金九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曹云金任监事,而王晶京则任经理与执行董事。

曹云金到底成多少身家,外界不得而知,可曹云金曾在节目中自曝,自己在北京不仅有五层独栋豪宅,还配有电梯方便行动,可见其滋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