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20排量油耗多少(国产车20t油耗多高)

在键盘车神之间,一直有一句话流行着,那就是马力大就是好,轮胎宽就是快,而拥有更大马力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选择更高排量的发动机,不过更高的排量也不意味需要花费更多的价钱。


目前主流的汽车排量为1.5和2.0,其中2.0作为家用轿车中的大排量的车型,拥有更优秀的动力系统,在超车和高速行驶中的信心和动作更直接澎湃和直接,下面推荐三款2.0排量的轿车,而且落地最低不过十五万元。




目前吉利星瑞在这个价位里面销量十分不错,除了它是基于吉利CMA架构打造和全系标配2.0排量的发动机以外,只需要十几万落地可以说是十分良心。


吉利星瑞的外观设计十分简约,采用了家族式的直瀑式中网设计,搭配细长的大灯,整个前脸的设计特别精致,每一个角度看上去颜值都非常高。



从侧面看,吉利星瑞的车身显得十分修长,视觉上感觉并不像一辆紧凑型轿车,腰线从前轮位置斜斜延伸至车尾灯处,整个车身形成一个俯冲的姿态,而且轴距达到2800mm,在同级别的轿车里面尺寸具有很明显的优势。



而车尾显得十分饱满厚重,微微翘起的小鸭尾,整体保持大气气质的同时也不失动感的设计,一条镀铬饰条贯穿车尾连接两个尾灯,整个车尾设计有不错的层次感。



吉利星瑞低配车型采用纯黑色内饰,而中高配置采用撞色搭配,颇具高级感,低饱和的颜色搭配整体也有一股北欧性冷淡风,所以内饰设计上也有不错的年轻时尚感觉。



车机自带高德地图,而且能够投射到仪表盘里,而且高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还带有“上帝之眼”全透明底盘功能,无论是开车能经过限宽路段,还能提前留意倒车的盲区。



动力上自然就是吉利星瑞的出色之处,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最高能够爆发300匹马力,所以动力是十分充足的,但是车重却达到了1.5吨,驾驶起来并没有很窜的感觉。



换挡十分平顺,特别是中高转速的时候加速仍然很直接,不过总体驾驶感觉还是偏向舒适取向,不会有动力突然爆发的感觉,能照顾多方面的需求,十分适合家用。



目前吉利星瑞在售有七款车型,其中时空版皓月是不错的选择,比起豪华型贵一万,但是拥有换挡拨片和Alcantara和皮质混搭的座椅,极具运动氛围,而且操控车辆更直接。



而如果想要更高的豪华享受,尊贵版是个性价比不错的选择,比上述版本贵了六千元,不仅多了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等安全配置,还能升级为透明底盘系统和三指飞屏等功能。






作为“东瀛宝马”的马自达,昂克赛拉作为马自达3的国产版本,它延续了马自达3很多的优点,特别是高颜值和高操控性,可以说是吸引不少用户的地方。



昂克赛拉的外观设计十分简洁,延续了标志性的魂动设计语言,硕大的进气格栅搭配狭长的前大灯,整个前脸极具侵略性,前脸仿佛一只雄鹰。



特别是修长的车身展现出了极佳的视觉效果,A柱弯曲角度很大,没有明显的腰线设计,整个乘坐空间有一种往后靠的感觉,车尾造型短小精悍,有股MX5的味道,运动感极佳。




昂克赛拉的内饰则是很经典的日系轿车布局,大面积的软性材料使用和缝线点缀,整个内饰显得十分精致而且充满层次感。




全系标配8.8英寸的中控屏,不过并不支持触控,但是带有CarPlay等手机映射功能,因为屏幕本身操作逻辑简答而且十分流畅,所以拥有CarPlay等功能已经足够好用了。




马自达3昂克赛拉拥有1.5和2.0两种排量选择,不过我们这里只介绍2.0排量的发动机,而且作为“理科生”,马自达全系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后续它也推出了它的“黑科技”——压燃技术的发动机。



代号为PE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压缩比为13,最大马力158匹,峰值扭矩202牛米,NEDE综合油耗5.8L。而代号HF的2.0自然吸气压燃技术发动机,压缩比则达到15,最大马力180匹,峰值扭矩达到230牛米,而且搭配一个轻混系统。


这个“黑科技”就是能以更低的油耗,压榨出更多的动力,这样的技术非常“日系”,全系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油门响应十分线性,变速箱也十分积极,降档很迅速而且十分柔顺,整个动力系统的表现在同级别里面几乎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同时扎实的底盘和流畅的车身造型,给用户提供十分不错的操控感和运动感,转向也十分灵敏。



目前昂克赛拉2.0排量拥有七个版本,其中压燃技术只有一个轻混版本。其中自动质睿版和自动质耀版价格虽然一样,但是拥有更丰富的被动安全配置,升级了自适应巡航和电动座椅。


而马自达的发动机黑科技也是不少粉丝喜欢的地方,所以压燃技术的轻混版本也很适合不少喜欢马自达的粉丝。



亚洲狮作为一汽丰田新推出的紧凑型家用轿车,采用了丰田的TNGA架构,所以整车造型还是十分精致。


作为一汽全新紧凑型轿车,外观上可以看到借鉴了不少前辈的影子,而且亚洲狮在前脸设计上加入了许多镀铬饰条,车头看上去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显得有特别的档次。


特别是车身的侧面有股卡罗拉的味道,而车尾则是借鉴了亚洲龙的设计,尾部有一块黑色饰板贯穿连接两侧尾灯,整体看上去比较宽大协调。



亚洲狮的内饰设计和卡罗拉相似,风格都是十分沉稳大气,每一个功能区的划分十分简单清晰,充满层次感。



全系都采用多功能方向盘,但是中配及以下车型只有塑料质地,只有高配是真皮方向盘。



最低配车型搭配8英寸中控屏,也是唯一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车型,其余车型则是使用9英寸屏幕,支持车联网,语音控制和在线导航功能。


亚洲狮目前全系都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能爆发171匹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搭配一副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动力输出十分线性,而且CVT变速箱驾驶十分平顺,具有节奏感,最大功率爆发需要不断提升转速。



十分适合城市路段驾驶,加速感受十分轻松,而且持续性非常好,不过整体表现仍然是十分舒适性取向,特别是偏软的悬架设定,能过滤掉路面大部分的颠簸。



目前亚洲狮在售有五款车型,而且被动安全设置都很齐全,甚至连自适应续航都是全系标配,就算是最低配也十分适合日常驾驶,所以个人觉得十分不错的。


如果想要更多配置,性价比显得更高可以选择尊享版,比最低配进取版贵了一万九,多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还有电动座椅和更丰富的外后视镜功能。





更高排量的车型其实并不意味着更夸张的油耗,可以看到上述三款车型虽然都是2.0的排量,但是油耗并不比部分1.5排量的车型要高,但是却可以用更好的动力水平。


而且几款车落地仅在15万元左右,而且配置上十分丰富,特别每款车都有属于自己的特点,特别是2.0排量最为家用车中较大的排量,在动力和驾驶感觉上特别爽快,有机会一定要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