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uch什么意思(touch是什么意思)

谷歌终于计划在Android Q中推出iPhone已享受多年的一项功能了。根据Android Q文档显示,Android Q即将支持被称为“深度按压”的功能,该功能类似于3D Touch,虽然它们的含义几乎相同,但与3D-Touch相比,“深度按压”这个名称更有意义。



Android Q

该功能允许用户执行各种操作,例如调出上下文菜单,而无需进行多次点击。只要让用户的手指施加一些额外的压力,系统就会为你做到这一点。

该功能现在还处于早期试验阶段,并且还未进入Android Q Build,因此,目前还无法看到该功能的实际应用。假设该功能与iOS的工作方式大致相同,那么就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兼容性,目前尚不清楚运行Android Q的现有智能手机是否能够使用这一新的功能。

自苹果公司在iPhone 6s上推出3D-Touch功能以来,已经过去了近四年的时间,而且随着每款新iPhone的推出,3D-Touch的功能也越来越丰富。谷歌可能正在效仿iPhone的一些做法,不过无论如何,对用户来说还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