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万里程等于多少公里(1万里程相当于多少公里)

进入夏季

天气越来越热

不少小伙伴

直言要被“融化”了

同样在经受考验的

还有我们爱车的轮胎

特别是长时间行驶在高温路面上

极易引发爆胎

导致严重后果

① 超载超速

② 路况不佳

③ 气压不稳

④车胎老化

在行驶途中突发爆胎

很多驾驶人会下意识地

急打方向盘、急踩刹车

这是完全错误的做法‍♂️

采取这类行为

往往会导致车辆失控、翻车

甚至会造成

车毁人亡的后果

那么,正确的做法

应该是怎样的呢?

01

紧握方向盘,控制好行驶方向

车辆发生爆胎,驾驶人要双手紧握方向盘,用力抵住方向盘的自行转动,稍微向偏移方向的反方向纠正,维持车辆向前行驶。

02

采用点刹方式刹车,切勿急刹

为了紧急减速或者停车,驾驶人的第一反应往往是紧急制动,但这样操作极易导致方向失控,或因制动力不均而使车辆甩尾、翻车。因此要用点刹的方式,缓慢降速。

03

及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

警示其他车辆

待车辆停稳后,要及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辆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警示其他车辆驾驶人注意。如有备胎,且自己有换胎经验的驾驶人,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更换轮胎。如没有,要及时拨打救援电话。在此也提示各位驾驶人,换下来的废弃轮胎不要随意丢弃在路上。

04

如在高速公路发生爆胎

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爆胎,与其他车辆或护栏发生碰撞,驾驶人将车停稳后,车内全体人员要快速转移至护栏外等安全地带,不要在车道内停留或应急车道内逗留,同时,要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并拨打报警电话。

力挽狂澜不如

防患于未然

平时多注意以下几点

就可以最大程度防止爆胎

01

切勿超载、超速

车辆在长时间高速行驶的情况下,轮胎与地面剧烈摩擦产生大量的热量会导致轮胎自身高温,致使轮胎内压超过负荷强度而爆胎。当车辆载重超过车轮最大承重时,轮胎内压增大,同样容易导致爆胎。

02

保持合理胎压

通常车辆标准胎压在2.3~2.5bar之间,胎压过高或过低都会使轮胎耐受性能下降。胎压过高时遇到路面的坑洞、尖锐物体时,很容易扎入胎内,造成爆胎。胎压过低时橡胶的性能降低,轮胎变软,也会导致爆胎。

03

定期清理轮胎

在行驶途中,轮胎花纹里会夹杂异物,比如碎石子、玻璃碎片等,这些异物容易刺破轮胎,所以要养成定期清理轮胎的习惯。

04

注意轮胎使用寿命

轮胎的寿命是4万公里或2年,经常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更换时间和里程要适当提前。同时,夏季长时间暴晒也会导致轮胎的使用寿命大大降低。

最后,蜀黍提醒

广大驾驶人

要随时关注胎压及轮胎情况

做好保养及维护工作

避免爆胎导致严重事故

素材来源| 甘肃公安交警、YiYa工作室、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来源: 佛山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