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桥上限速多少(桥上限速是多少)

金羊网讯 11月30日,广东省虎门大桥发布消息,从12月1日起实行新车速标准,全线除隧道外时速限100公里,提醒车主行经虎门大桥时按新车速标准驾驶。总体来说,虎门大桥通行速度有望提升。

虎门大桥全长15.76公里,日均车流量超14万车次,保畅通压力较大。

过去,虎门大桥桥下“限速110公里”,桥上“限速80公里”,一上桥不管前面有没有车都得猛踩刹车。过去,桥面上部分追尾剐蹭的轻微事故就是这样造成的,结果常导致大塞车。

而且,以前经虎门大桥从东莞去到广州,一不留神就容易超速。因为,桥一边的东莞段“限时速110公里”,桥另一边的广州段“限时速80公里”。

由于路段车速标准不一致,导致车辆频繁加减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虎门大桥的通行力。

为进一步保畅缓堵,经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广东省公路管理局、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批准同意,虎门大桥高速部分路段限速进行了调整。从2017年12月1日起,虎门大桥高速东莞段车速标准由原来的110公里/小时调整为100公里/小时,广州段由原来的80公里/小时提高到100公里/小时,隧道保持80公里/小时不变,治超站路段双向货车道统一调整为60公里/小时。

简单来说,就是全线统一限速100公里/小时,隧道80公里/小时,治超站路段6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