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5刹车盘多少钱(奥迪a5刹车盘多少钱一个)

作为奥迪旗下的中型轿跑车,这一代A5于2017年6月推出,至今已有三个年头,目前国内在售为去年11月份上市的2019款车型,包含Sportback掀背车、Coupe硬顶跑车、以及Cabriolet软顶敞篷车;今天的解读最低配,要介绍的是2019款 Sportback 40 TFSI时尚型,厂商指导价37.18万元,目前国内部分市场终端有着接近3万元优惠,一起来看看表现如何。

外观方面,介于A4和A6之间的现款奥迪A5,颇有种自成一派的感觉,车型采用了大量流线型设计,整体造型跳出了奥迪之前给人留下的沉稳印象,非常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目光。车头部分,机盖上方的四根筋线让视觉更加集中;家族式六边形中网格栅,内部采用多根横向镀铬饰条,相比国产A4L上显得更扁平一些。两侧大灯造型比较锐利,内部使用了两段倒L型日行车灯,同时集成了转向灯功能;远近光大灯均为LED光源,支持选装矩阵式大灯,标配了自动大灯功能;由于全系均没有配备车前雾灯,大灯还配备了雨雾模式。两侧面积很大的导风槽装饰,让前脸更具运动气息;下方一根横贯式镀铬饰条,一定程度上延伸了车头视觉宽度。

现款A5的侧面造型充斥着流畅与飘逸,大大的溜背式车顶,到尾部自然滑落,营造出长车头短车尾的运动姿态。车身上腰线从大灯末端,一直延伸到尾灯处,起伏的设计给车身增添了一丝优雅气息;而车门下方内凹的折角处理,起到了很好的塑形作用,同时也多了一些硬朗元素;无框式车门,打开后让轿跑气质更加浓郁。后视镜在门板上方的设计,属于轿跑车型贯用手法,外壳集成了LED转向灯带,支持电动调节、加热、自动下翻等功能;时尚型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只能通过选装,好在车内无钥匙启动为标准配置。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0/1843/1342mm,轴距为2831mm,整备质量1575kg;车型采用18英寸铝合金轮毂,简约的五辐样式透漏出宽大的刹车盘,显得更有性能范儿;轮胎匹配米其林PILOT SPORT 4系列,规格为245/40 R18,标配胎压报警系统。

车尾部分,现款A5尾部造型具有较强的家族特征,溜背式车顶配合掀背尾门,从后方看显非常急促。上翘的小鸭尾与下方凸出的保险杠搭配,共同形成了类似环绕样式;尾灯造型充满了立体感,内部LED灯带点亮后效果很好,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圆形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尾喉,更符合车型定位;车身前后均配备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功能在时尚版上需要选装。

内饰方面,现款A5车内整体造型与A4基本一致,环抱式座舱配合平直的中控台造型,显得比较稳重大方;中控台上方为大面积搪塑材质覆盖,中间横贯式空调出风口,以及下方连接车门内衬的金属拉丝饰板,增加了一些层次感。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奥迪家族样式,两侧按键负责行车电脑、语音、多媒体调节等功能,时尚型没有配备定速巡航功能,握柄处使用了真皮包裹,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仪表盘为传统机械指针表盘,搭配中间大尺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虽然样式相比全液晶仪表盘略显逊色,不过好在中间屏幕够大,而且显示信息也比较丰富。时尚型还支持选装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安全辅助装备。

中控部分,时尚型搭载的是一块7英寸悬浮式普通液晶屏,屏幕造型较为简洁,但不支持触摸操作,只能通过挡杆前方的奥迪MMI人机交互系统操作;系统支持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蓝牙电话、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等功能,同时还集成了部分车身功能调节。全系标配多温区自动空调系统,前排空调控制面板采用双旋钮与按键拨杆组合,中间屏幕与旋钮表面都能够显示信息,整体设计非常精致。车身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以及三种驾驶模式切换,同时还提供了大量选装功能。

全系均采用了真皮座椅,表面还加入了凸显质感的纹路点缀,前排座椅造型比较宽大,主副驾驶位均支持12向电动调节,包含4向高低与4向腰部支撑,同时还均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后排座椅采用与前排一致的设计风格,两侧坐垫均有一定程度的内陷与加长处理,对腿部起到更好的承托效果;后排空间表现一般,地板和坐垫中间的凸起,会对舒适性产生一些影响。后排配备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独立空调系统和电源接口;受限于车顶造型,仅配备了常规面积电动天窗;后备厢常规容积480L,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配合掀背式尾门带来的较大开口,为车型增添了更多实用性。

动力方面,现款奥迪A5全系分别搭载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尾标40TFSI车型搭载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320Nm;尾标45TFSI搭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最大扭矩370Nm;均匹配七挡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提供四驱系统,悬架结构为前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