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兰德酷路泽4500多少钱(2017年兰德酷路泽4000多少钱)

献给喜欢丰田陆地巡洋舰LC100的朋友!

人生何处不相逢,回归之旅已经开启......在经历了那些五光十色的SUV之后,当我们回归到人生的最初你会发现,简单耐用才是真谛所在,而陆地巡洋舰LC100就是为这样的道理而生。在二手的越野车当中,陆地巡洋舰始终是保值率最高的车型之一,这不仅仅是凭借着它的牛头标品牌,更是来源于它半个世纪驰聘于世界的各个角落而传颂下来的优良口碑。

这辆兰德酷路泽2003款 4500 GX-R 在它经历过的17年光阴里,以及陪着他的主人走过了25万多公里的路程,这对于一部纯正的越野车来说,无疑是得到了它该有的尊重,只是如今,真正的硬派越野车越来越少。除了丰田陆地巡洋舰之外,下一代坚持硬派传统的只有孤单的牧马人了,毕竟奔驰G和陆虎都向公路驾驶方向发展了。

据欧阳先生介绍:他常年在工地跑工程,经常需要跑一些烂路工地,现在开的轿车去一次刮一次底盘,所以想买一个地盘高的SUV。之前也想过买新牧马人,可是总感觉用新牧马人跑工地属实心疼还不如不买呢。于是欧阳先生就开始考虑二手车,只要车子质量好,就算车龄长一点也没问题。

于是欧阳先生就开始找十年以上的老车,最后找到一辆2003款 兰德酷路泽4500 GX-R,就是上图这款车,可以说非常经典,看着也是蛮不错的。欧阳先生关注了一个月,期间也跟卖家聊过一次,卖家描述的车况很好,也报了个12.98万的高价。从关注到现在,车主一直没卖出去,多半是价钱问题,刚好今天来这边办事,又联系了,感觉价格有松动,所以过来看看车,感觉是缘分到了。

欧阳先生在接上我之后就直奔了车行,进行了简单嘘寒问暖之后就开始了我们正式的检测工作,本来以为这辆老掉牙的车怎么也得全车喷漆修复吧,可是一圈的检测下来令我大跌眼镜的是,这辆17年的老陆巡只有机盖以及右侧的车门局部喷漆,爱你的人总是对你很细心,历经17年风和雨,还让你绝大部分保持着全身原车漆。

对了,前后保险杠也有二次喷漆的痕迹,同时侧面有一个大面积的剐蹭伤痕,这也是最常见的是擦伤。因为保险杠具有很强的韧性,直接撞击也很难产生孔洞,即使是脱离的部分,一般都还会粘连在保险杠上,所以修复起来也非常方便,100块就能搞定,最多再加个喷漆。

大灯上面缺了轻微的一角,我想缺的这一角应该是之前有过拆卸的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所导致的,大灯虽然存在破损但是通过你依然明亮的大眼睛可以看出,你那不老的壮志雄心。

在右后叶子板的位置发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凹陷,作为最外层的覆盖部位,当发生碰撞的时候,受刮蹭的机率自然是较为之高的。那如果严重的话,叶子板在之后的修复过程中可能还会涉及到钣金喷漆。不过依照目前的情况凹陷位置并没有伤到车辆的底漆只需要通过专用的工具吸附出来就好。

100系则在同时期大量进入中国,成为中国军队、政府部门的首选用车。和传统的大排量V型发动机不同的是,4500采用的是直列六缸4.5L发动机,传统而执着,其实无可赞美,4500比4700动力稍弱,但是开起来依然能够让你陶醉,都说陆巡很保值,保值自然有它的道理, 拥有过的人都知道......

机盖打开以后可以看到机盖螺丝被拧动过,原来带漆的螺丝也被替换成了普通的螺丝。谁也不会无缘无故的拆引擎盖,只有在车辆机盖发生变形才去拆卸修复它,小剐蹭是不需要拆掉的,直接喷漆就可以了。

事故车辨认有非常多的方法,也需要查看很多的部位,但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勘查出这辆车曾经是否发生过严重交通事故,严重到什么程度。通过检测大梁、左右翼子板支架、内衬并没有发现存在大面积修复之类的迹象,因为这辆陆巡为非承载式车身,车架较厚所以一般的小撞击很难导致大梁变形,所以我就将重点放在了前部的水箱框架上。

从水箱框架外部看起来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用漆膜仪检测了一下发现漆面数值偏高,说明这处位置是存在喷漆的。

需要伸头弯腰观察水箱框架后方的情况,平时的检测过程中发现很多车在水箱框架最里侧的边缘更容易发展钣金变形,图中存在大面积锈蚀的地方就是之前的一个撞击点,好在力度不大,修复面积也很小,对这种非承载式车身的车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

发动机支架胶垫的学名是“发动机悬置系统支架总成”,就是一大块铁疙瘩,中间夹一块减振橡胶,发动机就是搁在这块橡胶上,也俗称机脚胶。

发动机支架主要起两个作用: 一个是固定把发动机固定在车架上,另外一个就是减振过滤掉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振动,防止振动传导到车内。如果发动机如需拆解维修必然会拆卸机胶垫,不过依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这辆老陆巡的固定螺丝并没有拆卸的痕迹,还可以隐约的看到一点车辆出厂时记号笔的痕迹。

检查发动机的过程中发现水泵周围打满了密封胶,水泵这块应该是进行过了维修更换,水泵是维持汽车发动机工作温度的重要部件,而水泵损坏可能会给发动机带来开锅的危险。水泵密封过早失效是导致轴承模块故障最常见原因,一旦水泵密封失效防冻液就会渗透进轴承组件,减少轴承组件的寿命。

用政策规定的时间,去框定一台车的使用寿命无疑是天真的,每每看到这些破损的细节,有人喜欢激情有人喜欢平静,不管怎样,达到内心的满足很重要。这辆老陆巡的内饰一眼看上去还很顺眼的,但岁月的磨损痕迹还是随处可见。

发动机启动非常轻松,也没有任何故障灯,表显246959KM,对于丰田的发动机来说,正值壮年......

有人说方向柱生锈就是水淹车,其实也有可能是材料本身没有经过防水处理或热处理,空气湿度较大的情况下使用后,方向管柱、踏板支架以及仪表台骨架上也会有一层浮锈。

掀开后部的地胶,没有发现什么发霉或者泥沙的迹象。

但是在检查后部的过程中发现后排的座椅调节不能使用,座椅在使用过程中有些时候移动不到位,这种情况一般都是调节连杆或滑轨堵塞或不润滑导致的发卡而移动不到位。

由于车辆年久失修,好多内饰的配件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比如门板上的迎宾灯快要脱落下来了。

座椅表面是主要磨损区,接近25万公里的行驶里程还有上图这个成色也很不容易。

安全带没有更换过,生产日期为2002年。

当年的车辆并没有太多的行车电脑,读取OBD故障码时也只发现了ABS防抱死系统存在问题,应该是继电器故障,换一个继电器也不贵,最多几十块就能搞定。

为了安全起见,路试环节没有拍照。老规矩,还是卖家带着我们出去试车,不得不说当年的陆巡不光在越野能力上很出色,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也下足了功夫。但毕竟是17年的老车的,底盘橡胶件老化严重,在一些不平路面上底盘的异响还是很多。无论是发动机变速箱的动力输出,还是底盘悬挂的调教,陆巡开起来给人一种从容的感觉,晃晃悠悠的,跟开船一样。

最后是底盘,有些人看外观的时候感觉车况都还让人满意,但看到发动机变速箱底部有轻微渗液便放弃了。因为可能在他看来,发动机、变速器是汽车上最重要的部件,只要略微有点问题,那么就要慎重选择。虽然这样的看法确实一定道理,但也不能因为渗液这样的故障就对车辆失去信心,拿变速器漏油来说,它其实是汽车上比较常见的毛病,只要不是由于撞击破损和拆卸维修导致的大面积漏油,车辆的正常使用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正常使用的汽车,一般在三年左右就出现漏氟,可能有以下两点主要原因。一,管路密封,冷凝器,蒸发箱被腐蚀所致。二,压缩机温度过高,熔化了与压缩机连接处管路的密封,这个很明显就是密封圈损坏所导致,简单的拆卸掉更换一个密封圈即可。

在检查悬挂的时候发现上支臂的球头存在轻微的渗油问题,球头百分之90以上的漏油问题都是由于橡胶密封圈老化,长时间受冷热交替导致密封圈失去了大量的增塑剂和软化剂所导致的,整体更换很方便,也不贵。

总体检测下来,这辆2003年的陆巡车况还不错,全车就几个面喷漆,水箱框架上轻微钣金修复过,变速箱渗油,问题都不大,对于一辆17年车龄25万公里数的车来说,实属难得。像这样的老陆巡,目前市场上也存数不多了,属于那种“一车传三代,人凉车还在”的车型,卖家报价12万98的确偏高,可能抛开这辆车实际的使用价值不说,情怀方面的因素占比要大些。

随后,欧阳先生也表示车况不错,准备考虑入手,但这个价格嘛,还得往下磨一磨,通过我和欧阳先生的配合,最终以9.88万成功入手。在当天下午,卖家那边就办好了手续,在我这里找了个拖车的联系方式,将这辆老陆巡打包运了回去。确实,买这种老车需要很大的决心,要么就是纯粹买个情怀,要么就是看重陆巡的可靠耐用,但是陆巡能有今天的成就,确实也和自身的优秀品质分不开。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检测技师大师兄,如果您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二手车相关的问题,可以在评论区给我留言,我都会及时回复大家,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编辑:菠萝仔

审核: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