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镜头配什么uv镜好(蔡司的uv镜怎么样)

想擦就擦,要擦的干净。

作为一个近视了20年的伪摄影爱好者,每天一定会干的就是擦玻璃——眼镜每天都要擦,而周末出去带着相机“放风”时候,镜头也难免会落灰尘,吹吹擦擦也是难免。眼镜和镜头其实都算很精密的光学仪器,去正规眼镜店配一对优质的蔡司眼镜,加上普通的镜框大约也得3000~5000块钱。而镜头也非常昂贵,为了“安全”起见都是镜头上套着UV镜,防划又安全,但是我自己也知道,长焦镜头带UV镜的话,对画质影响还是挺严重的。也是偶然用了几次朋友的镜头湿巾擦,觉得效果不错,最后入手了蔡司的镜头清洁湿巾,恰好看到老罗的直播也推荐了这款,赶紧也给大家分享下我自己的实际体验效果。

蔡司镜头其实玩摄影的朋友都熟,一方面是品质,另外一方面就是昂贵。旗下湿巾产品我觉得价格还算合适,其实湿巾最早发布是在CE China 2019,如今已经可以在网上轻松买到,产品也是升级的新品。包装有6片、30片、60片、120片、180片和400片,其实规格相当丰富,我入的是180片包装的,也是满满的一大盒,可以用好久。

ZEISS蔡司镜片镜头清洁湿巾的包装盒其实和他们家的近视玻璃镜片包装盒差不多:蓝色Logo加白色底黑字设计,相当简洁干净。包装正面可以明显看出产品可以用于擦望远镜镜片、单反镜片和眼镜等。底部大字:“温和有效、安全快干”,卖点十分贴地气。包装盒正面还设计了快速抽拉口,和纸巾的抽拉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不用打开顶部盒盖就能轻松取出湿巾片。

“百年蔡司,源自德国光学技术”

包装盒背面字体粗细均匀,让我首先想到了很多产品都用字体是否工整来判断是否是盗版产品。包装盒背面主要介绍了湿巾的特点,包括专业的清洁方案、温和有效、高品质、便于携带等等优势。同时有详细的湿巾使用方法介绍。

ZEISS蔡司镜片镜头清洁湿巾都是独立小包装,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一次就撕一片,其他的湿巾不受影响,同时湿巾的密封性非常好,方便携带的同时,可以比较久的保存(长达30个月),随取随用快速简单。

撕开包装可以闻到一股有点像酒精的味道。撕的时候包装不像手机贴膜赠送的酒精纸巾片那么薄薄一层,撕开后发现原来小包装内部还设计有类似锡箔材质的内层,可以“锁住水分”不让“水分”快速蒸发流失。我相信这也是其可保存长达30个月的秘诀之一。

湿巾刚拿出来的时候,有一股类似酒精的味道。另外感觉水分十分充沛,但是实际上并不会滴下清洁液水滴,即使你用力挤压也不太可能挤出水分。足见蔡司对“水量”理解控制的精准程度。蔡司清洁湿巾采用柔软的纤维制成,直径仅2微米,并不是特别柔软的那种,而且有一定的韧性,但是一点绒毛都没有。

撑开后用手机比较湿巾的长宽大小。

拿出来之后就赶紧各种擦一擦,因为一旦从密封小包装拿出来,清洁液体就开始挥发,放一会不用就会发现湿巾变干了。

擦完后的效果——干净的真让人有点兴奋。实际擦拭的时候,一般一块湿巾可以擦两幅眼镜,或者手快的话可以擦3~4个镜头,还可以擦一副眼镜+2个手机屏幕。因为擦拭的时候我会全展开擦,水分挥发非常出色,一小会的功夫湿巾就变成全干的纸巾,快速挥发这个特点对于镜头和树脂玻璃等产品的擦拭过程,可是相当重要的。

很多镀膜屏幕,应该是不建议直接用纯酒精擦拭,见过有的朋友用酒精擦显示器把显示器擦花了的情况。而且鉴于每个人的操作,用酒精擦也不一定擦的十分干净,依旧会留下痕迹。蔡司清洁湿巾主要是优质的木质纸浆和去离子水构成,上手特别简单,擦拭效果非常出色,而且作为镜头的顶级品牌制造的东西擦昂贵的镜头也是让我十分放心。

这里还要说一句,蔡司清洁湿巾的通过了183种有害物质的检测,这个标准非常严苛。另外湿巾还能够实现99.99%的有效除菌,所以对于特殊时期,用来擦拭手机屏幕和暴露在“眼前”的眼镜也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总结来说

蔡司ZEISS镜片镜头清洁湿巾都是独立包装设计,使用和携带都非常安全方便。湿巾擦拭镜头玻璃等效果十分快捷且出色,纸张材质不掉细碎纸屑,望远镜、护目镜、相机镜头、手机、GPS屏幕和笔记本电脑屏幕都可以使用,同时还有消毒效果,可谓一举双得。清洁湿巾非常适合现在快节奏的人们使用,因为可以省去很多擦镜头“洗剪吹”的步骤,分分钟搞定清洁工作,同时这么一盒子也很耐用,值得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