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单和单反什么区别是什么意思(微单和单反有什么区别)


#单反

首先我们从字面上来看,一个叫单反相机而另一个叫微单相机,这样看只有一字之差,事实上却是天壤之别,单反相机和微单相机的结构是天差万别。


单反相机从胶片时代就已经盛行,来到数码时代更是风生水起;而微单相机觉得单反相机比较笨重而后来设计的相机类型。


单反跟微单之间,单反比微单多了一个反字,而这个反,就是反光板的含义,单反相机是有反光板的,而微单是没有反光板的。


单反的体积绝对比微单要厚实,庞大且重很多。单反一直是保持着比较结实、稳重、也比较威武的外观,而微单相机机身比较娇小一点,款式和配色都注入了一定的现代风。


单反相机正因为有反光板,所以单反相机是光学取景,接近人眼的所见即所得,而微单是电子取景,接近最终成像的所见即所得。


两种取景方式的体验不同,对于普通爱好者来说,微单的电子取景呈现的信息更丰富、更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