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货车限长多少钱(小型货车限重多少)

近日,有卡友在交通运输部官网留言:两轴黄牌货车,行驶证核载15.8吨,拉绿通是以行驶证为准,还是以18吨不超5%为准?

交通部答复:目前,三到六轴货车的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实现了完全统一。但由于二轴货车包括微型、轻型、中型、重型货车,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跨度过大。

从保护公路角度,二轴货车限载标准是统一的,即总质量不能超过18吨。但从保护车辆自身和道路交通安全角度,不能“一刀切”,由公安交管部门依规分类管理。因此,二轴货车的最大允许总质量不仅要符合18吨的限载标准要求,也不能超过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要求。

《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明确说明: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18吨为超限车辆,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二轴车限载18吨。 

面对一辆超重的二轴货车,之前公安交管部门执行的不是同一标准。一个按行驶证查超载,一个按限重标准查超载,这也很容易出现“超载罚一次,超限又罚一次”等问题,统一后就是上述的认定标准。

此外对于绿通,鲜活农产品运输优惠政策仅限于从事整车鲜活农产品运输的车辆,凡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货车,通行省内各收费公路收费站一律免缴车辆通行费。  

“整车鲜活农产品运输”是指车货总重和外廓尺寸均未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且所载鲜活农产品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者车厢容积的80%以上。  

二轴货车“合法装载运输”的认定标准,主要是指车货总质量不超过18吨,且不超过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  

拉绿通的卡友们一定要了解相关政策,享受绿通优惠,这样也能让自己的运输成本减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