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测速多少米开始测(定点测速测多远)

在高速上或者一些国道上,都会有一段路是区间测速,经常跑高速的车主一定会遇到,现在区间测速太常见了。到了测速区会有明显的标牌,写着区间测速起点,然后告诉我们区间测速的长度,到了终点也会有标牌提醒。那么它是怎么测速的?是不是在这么远的距离内都不能超速呢?

其实测速的原理非常简单,它是通过计算行驶这一段路所用的时间,再来计算是否超速的。区间测速只能知道平均车速,只要平均车速超过了最高限速,那么一定是超速了。只要平均车速没有超过最高限速,那么就判断为没有超速。它是怎么实现的呢?一辆车经过区间测速起点的时候,拍照记录一下时间点,当经过终点的时候拍照记录时间点,通过两个时间点计算出行驶这一段距离所用的时间。这段路距离一定,最高限速一定,所用的最少时间就一定。如果该车所用的时间小于最少时间,那么就判断为超速。如果所用的时间大于最少时间,则认为没有超速。

打个比方,区间测速长度50km,最高限速100km/h,如果以最高车速行驶,所用的时间应当是30分钟,这是最少时间,因为这是始终以最高车速行驶才得出的。如果你的车行驶这段距离所用的时间小于30分钟,那么必然超速了。如果大于30分钟,则没有超速,就算在中间某处超速了,其他地方低速行驶弥补了时间,区间测速是无法监测的。那么有人就说了,可以开始的时候超速行驶,到了中间去服务区或其他地方休息一会,再行驶到终点是否也可以。当然如果中间再没有其他测速设备了,的确无法判断你是否超速。但是在区间测速这一段之间,大多数路还会设定一些定点测速,测的是当时经过这里的速度,如果超速了,这里就会拍照记录,判定超速。因此,上述的行驶方法就不可取了,路中间随时还有定点测速设备抓拍。

我们开车并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去钻测速装置的空子,不要有测速就慢点开,没有就快点开。遇到区间测速,最好打起精神小心驾驶,任何时候都不要超速。因为这里一定就是最容易超速的地方,并且都告诉我们了,这里是测速区,是重点打击超速的路段。超速行驶并不是简单扣分罚款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行车安全问题,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无论在哪里行驶,都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