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l汽油能跑多少公里(55l汽油可以跑多少公里)

同样的路程,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哪个更省钱?结果出人意料!

随着社会的发展,买车的朋友越来越多,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汽车每天陪伴着我们出行,为我们遮风挡雨,很多朋友觉得买车是有必要的,因为有车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确实,汽车的到来提高了我们的出行效率,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但是,买车之后要面临很大的经济支出,首先就是养车成本,买车就要买保险、保养以及加油等,平均每个月要拿出1000元的费用。

 

虽然说现在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时代,但是在市面上燃油车依然占据更多比例,对于燃油车来说,最大的支出无疑是油费,只要汽车启动就会耗油,其中汽车排量的大小和油耗有很大的关系。

对于很多买车的朋友来说,如果是家庭用车不会购买高排的车型,因为高排量的车型油耗会更高,这就意味着养车成本的增加,还有的朋友买车之后很少开,汽车停放的时间要超过使用的时间,这种情况下不建议买车,因为自己用车的时间太少,根本没有必要买车。

 

现在加油站的汽油分为三种,分别是92、95、98号汽油,92号是最便宜的,98号是最贵的,如果同一辆车行驶200公里,加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哪个更省钱?结果出人意料!

就以我自己的卡罗拉为例,排量是1.6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同一条高速上行驶,走的时候加的是95号汽油,回来的时候是加的92号汽油,加95号汽油可以行驶往返路程,但是92号汽油在返回时距离出发点还有50公里左右的路程。

 

但是,95号汽油要比92号汽油贵,那么,行驶同样的路程,谁更便宜呢?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为7.54元/L,95号汽油是8.06元/L,如果是55升油箱,加满分别为414.7元、443元。

一箱92号汽油要比95号汽油节省28.6元,但是95号汽油可以多跑60公里,卡罗拉的油箱是55L,443元可以跑900公里,每公里约0.49元,也就是说多跑60公里,就少花29.5元。

 

如果这样计算,加95号汽油行驶900公里的路程要比加92号汽油行驶900公里路程节省约1元,所以,在跑高速的时候,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费用是相同的,仅仅相差1元而已。

虽然95号汽油价格贵一些,但是行驶的路程要比92号汽车远,可能再加油的时候,车主觉得95号汽油太贵了,还是加92号汽油便宜,对于跑高速来说,加这两种油的费用是差不多的。

 

那么,为什么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耐用呢?因为95号汽油要比92号汽油品质好一些,比如95号汽油中异辛烷占95%,其他5%为正庚烷,异辛烷比率越高,对爆震的效果越好,所以耐用性就越高一些,所以95号汽油加着贵,但是使用起来便宜。

对此你们怎么看?欢迎大家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