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厘米有多长(70厘米有多长参照物)

最近,苏州一个小区

来了个身长70厘米的“不速之客”

吓得居民立刻报警!

原来是鳄鱼!

“鳄鱼出现在过道内,居民比较害怕都不敢通过,鳄鱼就一直昂着头,然后朝着我们处警人员看,做出一副要扑咬的架势。”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民警刘昱彤说。

这条鳄鱼长约70厘米,张牙舞爪,性情凶猛。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民警终于成功逮住它,把它装进了桶里。

居民们表示,周边最近的河流也在两三百米远的地方,而且没听说过河里有鳄鱼。

“有居民就说,可能是哪个居民家里养的,跑出来了,我们在现场也进行了调查,暂时还没有找到和鳄鱼相关的线索,我们就联系了农林部门,把这条鳄鱼送到了昆山鳄鱼养殖基地先安置。”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民警刘昱彤说。

昆山鳄鱼养殖基地的工作人员称,这条鳄鱼是暹罗鳄,还属于幼苗,大概只有四五个月大。暹罗鳄中,野生种群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种群可以依法养殖和上市流通。

来源: 江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