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酷路泽油耗多少(新款酷路泽油耗多少)

车圈火热的坦克500上市了,共推出了四个版本,分别是商务版、运动版、定制版以及黑武士版,同时提供5座和7座车型版本可选,售价为33.5万元至39.5万元。收到很多同学的私信,都想看看坦克500和兰德酷路泽的对比,那么它来了。同样看看你是站哪队呢?


外观方面

坦克500前脸部分采用了大尺寸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搭配超大平行金属镀铬装饰中网以及超大号的LOGO树立在中央,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引擎盖凸起的线条极具力量感,方形LED大灯组也体现非常硬派。整个前脸看起来十分的协调且硬朗。

兰德酷路泽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丰田的Keen Look设计理念,采用粗犷的横置金属镀铬装饰条搭配六边形进气格栅,视觉效果大气,辨识度很高。同时前LED大灯组与格栅两侧延伸的“飞翼”,视觉效果也更加时尚。

坦克500车身尺寸较大,平直凸起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贯穿到后尾灯,搭配扩起的包围和流畅的线条设计,野性十足,能看出它较为强悍的实力。此外后排为隐私玻璃,保证了后排乘坐的私密性。

兰德酷路泽的侧面线条也十分的硬朗,侧面视觉更加的长且高大,从侧面一眼就能看出这是兰德酷路泽,辨识度极高,并且也配备了后排的隐私玻璃。

尺寸方面:虽然轴距都一样,但是兰德酷路泽的整体尺寸都要比坦克500大了一圈。

坦克500车尾的设计上凹凸分明、造型简约但不简单。尾翼设计来源于飞檐形象,线条大气庄重,尾灯设计灵感来源于宫灯,有着典雅柔和的设计理念,育有极高的辨识度,下部超大的护板体现出它强悍的越野性能,侧开门的造型设计有些与普拉多相似。

兰德酷路泽的尾部要比坦克500更加的简约,尾灯相较于上一代有所拉长,并且还有一丝熏黑处理,更加动感。一条金属镀铬饰条贯穿整个尾部,与尾灯向结合,更具沉稳大气。

外观总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喜好,坦克500更加的大气,而兰德酷路泽更加的有辨识度。


内饰方面

坦克500的内饰与外观相比截然不同,体现更多的是豪华一方面。以“壮丽山河”的恢弘场景为设计。采用T字形设计风格。配备12.3寸数字仪表与14.6寸中控屏幕以及后排控制屏,无时无刻体现出科技感。中控石英表、大面积的软材料包裹、木纹饰板以及进口顶级NAPPA真皮更能突出豪华和尊贵感。还拥有66个钻石切割镜面的水晶档把。并且12燕飞利仕音响也把细节拉到满分。

兰德酷路泽在内饰方面比较温馨舒适。但除了中控台上的钢琴烤漆,别的没有什么能够拿得出手的。虽然门板、四幅式方向盘座椅的用料都是真皮包裹,有一丝厚重感。但小编认为全车内饰带来的感觉还不如自家的凯美瑞。


配置方面

坦克500具有:全地形模式、涉水模式、车联网、语音识别、面部识别、360°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等等各种先进的配置,极其丰富。以及可选装L2+级辅助驾驶系统。

兰德酷路泽:提供了蓝牙免提电话、USB接口、9英寸显示屏、多地形监测、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


空间方面

坦克500具有5座、7座版本,但7座版本只适合短距离出现,如果长距离出行,第三排空间就略显拥挤。

坦克500

2016款 兰德酷路泽

而兰德酷路泽具有8座版本,这还得归功于宽大的车身,以及更规整的第三排空间。但第三排坐垫较低,坐姿感觉有点像坐板凳一样,也不适合长距离出行。

总结:内饰方面坦克500完胜兰德酷路泽,兰德酷路泽有的配置坦克500有,没有的配置坦克500还有,科技武装到了牙齿,而且内饰的豪华程度也比兰德酷路泽要好很多。但在空间上,并没有相差太多,反之兰德酷路泽依靠着更长更宽更高的车身还有一点优势性。


动力方面

不用多说,单看数据这方面坦克500又获胜了,坦克500的整备质量为2455kg,兰德酷路泽4.6L和4.0L的整备质量分别为2735kg和2655kg。整备质量要比兰德酷路泽轻了200kg,马力和扭矩又大,这还得归功于长城自主研发的这套3.0T发动机和9速自动变速箱。虽然没有兰德酷路泽4.6L的V8发动机有浑厚的咆哮声,但是跑得快才是王道。

百公里加速实测坦克500为7.11秒,兰德酷路泽4.0L为10.19秒。100-0刹车测试坦克500为37.37米,兰德酷路泽4.0L为41.27米。放在几十年前,兰德酷路泽是一个很棒的车,但是如今自主品牌突然站起来了,狠狠地打了兰德酷路泽一记响亮的耳光,真的是今非昔比。

油耗方面实测成绩:坦克500为11.59L/100km,兰德酷路泽为12.2L/100km。毕竟因为排量在这摆着呢,差了1000cc。不过坦克500的油耗真的是不算高,相对于这么大的车身和这么大排量的发动机。

坦克500使用的是适时四驱,具有三把差速锁分别在前、中、后桥上,中央差速器采用了多片离合式,并且配备了电磁悬架,更大程度的完善了越野性能。兰德酷路泽则是采用的全时四驱,托森式差速器,只有中央差速锁和后差速锁(中东版)。相对于脱困会有一些不如坦克500的三把锁更加的快速精准。


价格方面

价格方面就不用再多对比了,毕竟一辆兰德酷路泽可以买将近4辆坦克500,而且目前兰德酷路泽只能依靠平行进口的方式,还有可能面临着加价。小编在这只能说30万左右,坦克500还没有一个可以与之抗衡的竞争对手,如果出现对手,也只有可能是另一个自主品牌或是它的改款车型。


总结

坦克500无论是从配置、动力、空间上,都不次于兰德酷路泽。虽然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不知道耐用度能不能到达“开不坏的丰田”的同等称号,但小编相信不会太差,长城的口碑也是一直不错的。而且即使是会有小毛病,那我想也没有人不能接受这些微不足道的小缺点。毕竟什么也不会十全十美的,丰田也会有坏的那一天。这款热门车型你觉得怎么样呢?能否完胜兰德酷路泽,请留言告诉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