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专车收入多少(成都专车收入怎么样)

昨天下班打车,遇到了一位成都最早一批跑滴滴的师傅,路上堵车我俩就聊天,听他讲了好多关于他跑滴滴的事,还有对这个行业的一些看法。师傅说毕竟在这行也待了这么久,虽然谈不上精通,但是多少还是有一些自己的看法。

师傅说他开始跑滴滴的时候,它还叫“滴滴快车”,是之后才改的名。他现在都还记得,自己跑第一单的场景,刚好是2015年滴滴上线一个月那天。接到了两个年轻小伙儿,因为是第一次接单有点紧张,加上操作也不太熟悉,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但是那两个年轻人很有礼貌,跟他说没关系,师傅说当时他们给了他不少鼓励,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在这行坚持下来的原因。

在跑滴滴前,师傅就是跑出租车的,所以是个老司机上手就很快,对路线什么的都很熟,所以跑起来得心应手,当时也是小赚了一笔。问起为什么转行,而且还是大胆尝试了新事物。

他说当时自己已经跑了好多年的出租车,确实也有些疲倦了,后边又因为父亲得了病,需要有人照顾。那个时候刚好滴滴上线,就有朋友跟他提议,问他要不要试试,一来当时的收入确实可观,二来有更多自由的时间,刚好可以照顾到家人。

所以他也没多想,毕竟现实摆在面前,他并没有太多的选择权。可惜的是,两年后师傅的父亲还是因病去世了,而他就一直跑滴滴到了现在。谈及过去,师傅说没什么好后悔的,人生只有一次,不同的选择会有不同的结果,至少他多了两年陪伴父亲的时间。

而且师傅也不觉得跑滴滴也什么不好的,刚开始那几年挣了不少,刚好供孩子读完了大学。现在也算是一份稳定的工作,开着一辆比亚迪纯电动,一个月挣个七八千,他觉得挺好。师傅说还有两三年他就要退休了,跑了一辈子的车,也该停下来养养老,之后就是属于下一辈人的天下了。

从言谈举止中,能看出来师傅有一颗“平常心”,也只有经历过足够多阅历的人,才会有的心态。不能说羡慕吧,只希望我到了他那个年纪,也能有同样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