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季病毒叫什么(2016最新的春季病毒是什么)

春季是诺如病毒胃肠炎的高发季,尤其是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家长和老师尤其要注意,做好预防。 在此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朋友,预防诺如病毒应注意以下几点:

01.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不喝生水,饮用煮沸的开水或选择卫生合格的桶装水。 生吃瓜果要洗净,牡蛎等贝类海产品必须充分加热煮熟后再吃。

02.保持良好的手卫生 饭前、便后、加工食物之前要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消毒纸巾和免洗手消毒剂不能代替洗手。

03.患者应该尽快隔离 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患者和隐性感染者应根据病情采取居家或入院隔离措施,病例隔离至症状完全消失后72小时,隐性感染者隔离至检测阳性后72小时。

04.不要与患者密切接触 家中的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患者应使用自己的饮食用具及生活用品,尽量不要与家人密切接触,尤其注意不要制作食物,不要照顾老人和婴幼儿。(via 北京疾控中心)

来源: 北京12320在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