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搬家车电话是多少(大众搬家的电话)

来源/视觉中国

新民晚报讯(实习生 尹琛 记者 夏韵)近日,市民易先生打进新民晚报962555热线反映,其于上个月找了一家“大众搬家”,原本说好搬家费1000多元,但最后实际支付了4000多元。搬家当天,对方临时要求多收2800元的装车费、卸车费,但这两笔费用易先生事前一无所知。之后,他向客服要求退还加收的费用,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易先生说,自己在网上搜索“大众搬家”,同名网站数不胜数,之后他随意选择了其中一家,并预约了6月23日的搬家服务。搬家前,对方客服称,搬家费用包括出车费、搬层费和工人费三部分,共计1000多元。然而,在6月23日搬家完成后,搬运工人拿出的费用明细显示,要多收2800元的装车费和卸车费。当场,易先生足足支付了4000多元,也没有拿到发票、收据等任何凭证。

事后,易先生拨打了该网站400开头的客服电话。客服回应,装车费和卸车费是合理收费,至于为什么不提前告知,却不作解释。

记者拨打该客服热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拨打了一位自称是“大众搬家”货车司机的电话。这位司机说,所在公司全名为大众搬场代理上海分公司。“我们都会在搬家前将订单出示给客户查看,客户确认价格没有问题才会开始搬。”记者询问,是否会严格按照网上公示的“大众搬家”收费标准收费?这位工作人员含糊其辞,“你说的标准是2005年制定的,使用到现在,我们会按照现在的物价标准加收一些人工费。”至于是否会提供发票、收据等凭证,该司机表示“客户不主动要求,我们就不提供。”

记者查询到,在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官网的搬场行业信息一栏中,“大众搬家”的真身为大众运行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由上海市交通运输管理处颁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企业客服电话96811。大众运行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仅此一家,并无分公司,也无400开头的客服电话。

7月23日,“大众搬家”相关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近几年“大众搬家”遭遇到许多李鬼,很多山寨公司将名字和“大众搬家”取得十分接近,甚至连地址都造假,客户在选择搬家服务时务必要小心谨慎,避免经济损失。他介绍,正规的“大众搬家”严格按照以下流程:96811电话预约或官网预约、预估价格并告知客户、客户下单、搬家。刘经理强调,公司不会向客户私下加收附加费用,并且为客户主动提供发票,以供客户保留。据悉,由于网站更新升级,“大众搬家”具体的收费标准将在7月底重新公示,届时客户可在下单前自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