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量伸缩为什么可以涨(什么是倍量伸缩)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个正确的理念可能会令你受益终生,一个精准的前瞻性观点可能会为你带来巨大的财富。在通胀高企、调控中的中国,如何发现新的投资方向,寻觅下一个投资热点,拥有先人一步的投资理念和思维,愈发需要名师的指点。

许多投资朋友存有不正确的心态,一心想找一个既简单又轻松、又能快速赚大钱的方法。这种想一夜致富的想法,真是大错特错。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存有这些不正确想法的投资朋友,你们这个梦想是不存在的,不仅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所以,请投资者务必放弃这种不现实的想法。

赚钱定律:你要做羊,还是做狼?

永远是10%的人赚钱,90%的人赔钱,这是市场的铁律,不论是股市,还是开公司、办企业,都不会改变。

如果人人都赚钱,那么谁赔钱,钱从何处来?

天下人不可能都是富人,也不可能都是穷人!

但富人永远是少数,穷人永远是多数!

这是上帝定的,谁也没办法。

但赚钱总是有办法,就是你去做10%的人,不要去做大多数人。

做少数富人,你需要换思想,转变观念,拥有富人的思维,就是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的思维。

有人说得好:“换个方向,你就是第一。”因为大多数人都是一个方向,千军万马都一样的思维,一样的行为,是群盲,就象羊群一样。

你要做羊,还是做狼?

数英雄,论成败,天下财富在谁手?10%的人拥有90%的财富,90%的人拥有10%的财富。你要想富,你就得研究富的办法,研究富翁的思想和行为,象富人那样做,立下雄心壮志,做出不凡的业绩,很快你就是富翁!

“富人思来年,穷人思眼前”,这就是赚钱第一定律!

什么是“倍量伸缩”?

所谓倍量伸缩,就是伸倍量柱+缩倍量柱的组合,凹底倍量伸缩,就是在股价走势的凹底部位,出现倍量伸缩状态时关注之,一旦踩到我们预设的攻防线上,就是擒拿时机。它是凹底淘金战法的补充和升华。

该股的凹底大家应该能准确地找到,就是图中的谷底线。谷底线上出现了BC两个阴柱,其量柱逐步缩倍,其价柱底部抬高。如果把ABC三个量柱结合起来看,B柱在A柱的基础上稍微缩量,C柱与B柱则是缩倍量,这两阴根柱的关系是缩倍,BC两根阴柱的平均高度与A柱也是缩倍量,这就是典型的缩倍阴柱。只要在C柱后面的阳过阴时,就是介入时机。后面就是两个涨停板。(A柱前面2量柱应该也是倍量伸缩,下面已经说到)。

再看DEF三根量柱,F柱比D柱缩量一倍,EF二柱的平均高度相对D柱也是缩倍量,这又是典型的缩倍双阴,若是在F柱后的阳过阴时介入,又是一个半涨停板。

上例解剖的只是缩倍双阴的典型案例,其中还有一个倍量伸缩密码在起作用。例如:A柱前两天的阳柱是倍量柱,与A柱结合起来,就是倍量伸缩。当涨停基因密集呈现的时候,就是涨停即将爆发的前奏 。

那么,下面继续给大家科普下什么是“凹底淘金战法”?

“凹底倍量伸缩”,就是在股价走势的“凹底部位”,出现“倍量伸缩”状态时关注之,一旦踩到我们预设的攻防线上,就是擒拿时机。

怎么发现有主力卧底的凹底股票呢:

1、股价处于阶段性的凹底部位(长阴短柱百日低量群);

2、有凹底精准谷底线 平量柱(连续平量或水平谷底线);

3、在凹底形成碎阴碎阳矮将军(最好形成底部小黄金柱)。

技术形态要点:

1、伸的倍量要含蓄,不要张扬;

2、缩的倍量要干脆,不要含糊;

3、基柱后二日的两个阴柱相加除以二,要约等于基柱的一半,即缩量一倍左右(可以有10%的误差);

4、倍量伸缩的次数越多,爆发的可能性越大。

案例解析

案例一:

图中的“凹底”大家都能分辨,就是图中的“谷底线”。ABC三柱都是长阳矮柱充当的“卧底矮将军”,如果仅仅看第一个矮将军的信息介入,你至少要忍受五天的煎熬。如果结合“缩倍双阴”来看,那就轻松多了。

图中B柱后面的双阴,后者比前者缩量一倍,二者相加除以二的高度,正好是其前面B柱的缩量一倍。这就是典型的“缩倍双阴”。

案例二:

只要累计平均量柱没有超过基柱一半的,可以视为“缩倍双阴”的变形。最好的形态是逐步缩量,若其中间有特别突出的高量柱时,这个阶段右边的爆发力将受到一定影响(如AB段)。

注意事项:

“缩倍双阴”,其次是“倍量伸缩”,然后是“呈现位置”。当这两种涨停基因组合在一起时,要分析其“呈现的频度和密度”,出现的频率越高,密度越紧,离涨停的距离就越近。

当然,如果这两种组合在走势的“凹底”出现,是最好的位置;若在走势的“凹口”或“高位”,要相对差一些。

如果你也是技术控,也在潜心研究股市里的技术操作,不妨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你会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