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部官方网站(国家卫生部官方网站查询)

不管创建什么类型的百科,都需要佐证材料,但往往有些审核不通过的原因就与参考资料有关,今天我们来说一说人物百科的佐证资料应该注意哪几点。

很多小伙伴都有一个误解,其实不是所有网上能查到的人物报道都能用作百度百科的参考资料,想要作为参考资料,应满足以下条件:

1、文章为正规新闻报道而非商讯宣传稿。

2、发布的新闻媒体与企业领域相符,且为权威媒体。

3、新闻不能带有免责声明,以及要标注清楚新闻来源以及责任编辑。

不同类型的人物百科对参考资料的要求还不太一样,具体如下:

1、普通人物百科,例如娱乐明星、研究员、教师、学者等,一般可以使用新闻机构网站(人民网、凤凰网等),中央及地方报纸刊物,门户网站以及人物所属单位的官方网站作为参考。

2、医生词条审核较为严格,需使用国家卫计委(原卫生部)网站文章,或各省卫生厅网站文章,医学专业著作、期刊文章作为参考资料。

如果你也有百科创建类似的困惑,可以在下方评论,小匣子帮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