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板保护门是什么东西(插线板保护门)

插座涉及到电器插头的合理设计以及用电的安全性,本文就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插座的分类。

一、常见尺寸类型。

86型:86mm*86mm

118 型:118mm*74mm

120 型:120mm*74mm

其中 86 型插座是最常见的款式,四四方方,虽然插口较 少,但是更加安全且更换方便。主要的 86 型又分为以下几种:

118 型和 120 型插座类型较少,绝大多数都是多功能插, 对于小功率电器如充电器、台灯等用用还行,但如果电器种类多且功率大的电器,这种插座会带来用电安全隐患,易造成接触点发热甚至烧坏插座插头的情况。

随着工业设计水平的人性化提升,采购量最大的就是这种错位的五孔插座, 虽然对于一些有强迫症的朋友来说,可能会觉得很不习惯,但事实上使用则是最为方便的。

而床头、沙发、书桌旁边则可以选择带有USB插孔的插座,这样使用手机也比较方便,当然要注意的是这种插头采用的是5V/3.1A输出,使用时插口会有发热现象,并且快充是不指望的。

厨房则推荐带开关的插座,避免反复插拔的麻烦。而壁挂空调、电热水器这些单独悬挂而且耗电量较大的家电采用的是专门的16A三孔插座,当然能带开关更好。

二、如何根据材质来辨别插座质量的好坏?

主要看以下几点:

1、材质;目前比较推荐的插座面板为PC和ABS材质;PC材质有很好的防火阻燃性,使用更加安全,一般在高档插座上常用,而ABS材质稍差一些。

2、载流件;载流件是每次插拔插头时的接触部件,购买时这个部件的材质是关注的重点,要求材质耐热、稳定、弹性好。材质的选择遵循锡磷合金>铜锌合金(黄铜)>含铜合金的顺序。查看载流件材质可以直接查看官网介绍,而且可以注意内部元件的做工,如果对其加厚、加大,有更大横截面积,就代表它有更好的稳定性和导电性,更加耐用。

3、接线端子;插座背后的接线端子就一个原则,多就是好的。能够支持更多导线实现多股并接的插座实用性更好 一些。

4、固定架;插座固定架一般有钢制和PC材质两种,钢制强度高但是对墙面和接线要求也高,PC材质韧性好不容易脱线。

5、保护门;通过挡片挡住插孔防止小孩子瞎玩触电。只要插头两个铁片一起插才能插入并且能够明显感到阻力就说明有保护门,现在一般品牌插座都有保护门的设计。

6、3C认证;不管是品牌还是其他厂家的产品,3C 认证是必须的,这关系到用电安全。

三、品牌

国外:西门子、施耐德、ABB、松下等。东西是好,但有个缺点就是“贵”。

国内:公牛、德力西、正泰、欧普。国内品牌价格会更便宜些,比较经济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