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十三陵(明十三陵攻略)

明十三陵位于昌平区天寿山下,东、西、北三面环山的十三陵是埋葬明朝十三位皇帝的陵墓群。其中最著名的是地面建筑宏伟的长陵和已经发掘的定陵。

长陵位于陵域中心,是十三陵中的祖陵,宫殿建筑规模宏伟,气势磅礴。整个工程从1409年建造开始到明朝灭亡,延续了200多年。

十三陵前面两侧,有蟒山和虎山把守,中间矗立着高大的汉白玉石牌坊,有五间六柱十一楼。陵园的正门竖立着巨大的石碑,上面刻有“大明长陵神功圣德碑”。

目前十三陵只开放神道、长陵、定陵和昭陵。神道是进入墓区的甬道,两旁矗立着十八对石人和石兽。定陵已经被打开,游人可以下到地宫内参观神宗皇帝的随葬品和楠木棺椁。

最后附:明朝十三位皇帝的陵墓,依次为成祖长陵、仁宗献陵、宣宗景陵、英宗裕陵、宪宗茂陵、孝宗泰陵、武宗康陵、世宗永陵、穆宗昭陵、神宗定陵、光宗庆陵、熹宗德陵、毅宗思陵。

(您心目中最喜欢的旅游景点,评论区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