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键为什么会不好用(home键不好用了)

在手机中,由于按键开关多次反复按动,加上使用环境恶劣,按键开关出现问题的几率非常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按键开关失灵

按键开关失灵是手机中较常见的故障,主要表现为∶当按下按键开关后,不能执行相应力程序,例如,按下返回键以后,手机上无法操作。

按键开关失灵故障很多的是由于开关长期使用后内部出现灰尘或严重氧化现象,处理方式是对失灵的按键开关使用酒精进行清洗就可以了.

(2)按键开关短路

这种故障在进水、摔坏的手机中出现比较多,出现按键开关短路的手机故障表现为∶开后手机屏幕上会不断的跳出音量,灭屏等,处理方式是对短路按键开关进行更换或者调整即可。

还有一种就是现在的全面屏手机

建议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操作:

1、将手机关机重启,查看是是否还有失灵的情况。

2、若手机的HOME键、电源键不灵敏或者无法使用,建议将近期安装的软件卸载删除尝试;

3、若是运行某程序时,无法使用返回键退回上一界面或退出,建议单击主屏幕键(HOME键)退回到待机界面,重新进入该程序尝试;

当然这个各种各样的故障点,还是要具体判断故障的来源。但是大致无法就是硬件和软件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