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越野多少钱(东风悦达起亚越野价格)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继韩国、澳大利亚和欧洲市场陆续推出后,起亚全新第五代Sportage(该车曾在国内被定名为狮跑)美版车型日前发布。除常规配置等级外,起亚本次针对美国市场新增一款X-Pro车型,该车可视为新Sportage“越野版”,标配四驱系统、全地形轮胎等。

新车与起亚第四代索兰托基于相同的现代起亚N3平台打造,并将与Telluride、索兰托、K5一同在起亚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西点工厂生产。目前全新美版Sportage售价暂未公布,参考韩国市场在售车型来看,该车起售价为248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起。此前有消息称,东风悦达起亚计划在2022年发布新一代狮跑,该车很有可能为第五代Sportage国产车型。

新车特点:

配图为全新美版Sportage普通版车型

配图为全新美版Sportage普通版车型

本次发布的全新美版Sportage在外观方面与韩国市场车型保持大部分一致,包括全新独具辨识性的前脸设计和不规则造型的前灯组等。对比来看,全新Sportage相比上一代车型长度增加18厘米,轴距增加8.64厘米。

配图为全新美版Sportage X-Pro

配图为全新美版Sportage X-Pro

具有辨识性的前灯组造型

X-Pro车型标配17英寸熏黑轮辋和全地形轮胎

前后保险杠造型相比普通版略有差异

作为与其他市场车型的主要差异,起亚在全新美版Sportage车型上新增X配置等级,具体包括X-Line、X-Pro和X-Pro Prestige,可将该系列视为侧重于野外行驶的“越野版”车型,并且X系列车型标配四驱系统。其中,X-Line为外观套件版车型,其可以获得与普通版车型略有差异的前后保险杠和19英寸轮辋,以及包括外后视镜壳、车顶行李架纵轨、侧窗边框在内的熏黑套件。

新一代车型配备更多安全辅助系统

仪表盘与多媒体显示屏双连屏设计

相比X-Line,全新美版Sportage X-Pro车型则具备更多实际装备提升,包括17英寸哑光黑色轮辋、百路驰全地形轮胎、LED雾灯、前挡风玻璃加热和前挡风清洗喷嘴加热等,并配备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具有普通、运动、智能和雪地四种模式。而X-Pro Prestige车型在X-Pro配置基础上,主要增加了LED大灯、前排座椅通风和副驾座椅8向电动调节。

前排头枕后部设计有衣架挂钩

后备厢空间展示

哈曼卡顿音响为选装配置

动力系统配备2.5升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

动力方面,全新美版Sportage搭载2.5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可提供前驱和四驱版车型。

代际关系/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配图为第二代Sportage,也是引入国内的第一款Sportage车型,中文名为狮跑

智跑

KX5

作为起亚推出的紧凑型SUV车型,从第二代开始,起亚Sportage就已引入国内,并被定名为狮跑。目前来看,Sportage系列第五代车型在今年6月发布,本次发布车型可视为新一代Sportage美版产品。

根据之前报道,东风悦达起亚曾表示2022年将会有一款全新狮跑与国内消费者见面,这表明新一代Sportage很有可能再次以狮跑身份回归国内市场。作为一台紧凑型SUV,Sportage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同级的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日产奇骏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