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车为什么上市(小黄车上市了么)

刚刚,永安行上交所上市的新闻瞬间引发关注,或许是因为相比其他在市场份额相对较少的厂商来说,永安行竟抢先在占据时下共享单车界大半壁江山的摩拜、ofo 之前上市,成为共享单车第一股,因此引发业内人士关注。

抢先摩拜OFO一步 永安行共享单车要上市 (图源:sootoo)

抢先摩拜OFO一步 永安行共享单车要上市 (图源:sootoo)

据悉,永安行单车采用蓝黄相间的设计,车身配有永安行LOGO,相比时下火热的摩拜、ofo其市场份额相对较少。但是为什么它竟比摩拜单车、ofo小黄车都要抢先一步上市呢?

有数据显示,永安行的主营业务并不是共享单车,而是公共自行车系统销售及运营服务,而早前摩拜单车、ofo小黄车方便都分别表示目前仍然是拓展海外市场为首位,因此这也难怪永安行成为共享单车第一股。

其实,传闻早在 2015 年永安行就已提交上市申请,但之后一路坎坷,而如今永安行终于在上交所上市。

尽管目前永安行共享单车的市场投放量仅5万辆左右,星币摩拜、ofo 数百万的投放量相去甚远,但这并没有影响其运营服务优势而上市的步伐。

【原标题:这家公司居然比摩拜OFO共享单车都要抢先上市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