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相机wifi有什么用(佳能相机有wifi功能的有哪些)

近年来新上市的相机,包括一些定位中低端的相机,许多都配备了无线WiFi功能,通过标准的无线传输协议IEEE 802.11b/g/n,可实现与智能手机的快速连接,让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浏览、操作与接收相机图像,及时方便地将照片分享到微信、微博、QQ等社交账号。如尼康的入门机型D5300,D5600,佳能的200D,760D等单反相机,佳能、索尼的微单基本都具有无线功能。本文以佳能的微单 EOS M5为例,向大家介绍如何实现与智能手机的连接并传输照片。

一、在智能手机上安装专用应用程序

要使相机与智能手机实现无线连接,需要在智能手机上安装“Camera Connect”软件,该软件可在佳能官网上下载到。对手机系统的要求是 iOS 8.4 / 9.3 / 10.2,Android 4.1-4.4 / 5.0-5.1 / 6.0 / 7.0-7.1,目前大家使用的手机一般都能满足。

二、初次使用时对相机进行设置

1. 第一次使用相机的WiFi功能时,需要通过相机的功能菜单对相机进行一些设置,打开相机的“设置”菜单,找到“无线设置”项目,如图一。

图一:相机的“无线设置”菜单项

2. 进入“无线设置”菜单,有4个设置子项(图二),其中第三项“昵称”默认为相机的型号名称,主要用途是后面在手机中连接相机时,便于查找和区分相机,如果你有不只一台佳能相机要连接到手机,可以修改昵称以便区别,该例中我们将其修改为\"Cn gt M5“。第一项“Wi-Fi设置”也有4个子项,如图三。

图二:无线设置菜单项

3. 进入“Wi-Fi设置”菜单,其中第二项“密码”的作用是:如果选择“开”,则当你用手机连接相机时,相机会自动设置一串密码,只有在手机上输入密码才能建立与相机的连接,否则如果选“关”,则在手机端只要找到相机对应的“昵称”就可以建立连接,如果在人员较多的场合,比如旅游景点,旅游大巴等,其他使用该手机软件的人就会轻易获取你相机中的照片,很不安全,因此该选项建议选择“开\"。其它选项可以不用改动。

至此,相机一侧的设置就完成了,接下来回到图一的菜单界面,建立与手机的连接。

图三:“Wi-Fi设置”菜单

4. 准备连接智能手机

在图一的菜单界面,选择\"Wi--Fi连接\",出现如图四的界面,通过无线WiFi,相机可以连接智能手机、另一台佳能相机、电脑、打印机、云存储等,此处我们选择“连接至智能手机”。

图四:选择连接的设备

选择“连接至智能手机”后,相机屏幕显示该无线连接的ID、密码等信息,如图五。SSID的前面部分与前面设置的“昵称”一致。

图五:等待在手机端建立与相机的连接

三、在智能手机上建立与相机的无线连接

1. 在手机的无线设置中,建立与相机的连接,这个过程与手机连接到普通无线WiFi相同,找到SSID网络,输入密码即可。

2. 在手机端打开安装好的“Camera Connect”软件,软件提示发现新相机(图六),选择连接后,软件界面如图七,这时就可以在手机端对相机进行遥控操作。

图六:软件自动发现新的相机等待连接

图七:手机与相机建立无线连接后的界面

四、在手机端对相机进行遥控操作

在图七的手机界面中,可以选择“相机上的图像”来查看相机上的照片,并选择需要的直接下载到手机,“遥控实时显示拍摄”则手机屏幕相当于相机的显示屏,显示镜头捕捉的画面,并可以随时遥控相机拍摄,“相机设置”选项可以对相机的相关拍摄参数进行设置。

图八:下载到手机的照片

当然,也可以在相机端查看拍摄的照片,选择需要的下载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