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小学(紫阳小学怎么样)

(李自军)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复课,校园安全成为社会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为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保护学生身心健康,4月23日,紫阳县城关镇和平小学邀请县交警城郊分队进入校园,开展了“平安伴我健康行”的安全知识实践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交警们向学生普及了道路安全法规,引导他们正确辨别各种道路标识的含义。结合农村道路特点,详细介绍了上学、放学途中规避危险的正确方法。通过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初步掌握在紧急事态下迅速判断、机敏脱险的方法。在课堂讲座中,交警们展示了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现身说法,指出搭乘“三无”车辆,违规超载的巨大隐患。针对目前新冠病毒防疫形势,提示乘坐不同交通工貝的注意事项,告诫大家必须主动采取的自我防护措施。


活动结束后,城郊中队的中队长马永康热心了解困难家庭孩子的状况,与五年级贫困生座谈交流,勉励孩子们不畏困难,立志成才,用知识和智慧改变命运。在校方协助下,马队长决定与其中一名来自离异家庭的留守贫困生结成对子,持续进行生活与学习双重帮扶,其爱心助学行为受到师生们一致赞扬,传为警民一家亲的美谈。

责编:陕西法制网 郑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