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是什么公司(36氪是哪个公司)

7月25日,由雪球主办的“2020年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中概分会”在北京举行。活动邀请了纳斯达克中国区首席代表郝毓盛、纽交所中国首代杨旭、经济学家高连奎、方正证券所长杨仁文、36氪CFO梁继红等交易所代表、知名经济学家、上市公司代表对中概股企业的发展机遇进行分享。

36氪CFO梁继红表示,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中国已经在疫情中率先稳定,并表现出了经济的坚韧性。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中国三季度和四季度GDP的增长还会加速,科技和创新公司正在更快地从疫情中走出来。

36氪CFO梁继红

梁继红认为,后疫情时代将靠新经济驱动,36氪非常看好新经济,新经济背后代表着技术、信息、资本、人才,这些生产力要素都会带来社会的加速流动和变化。根据CIC报告,中国以新经济为重点的商业服务市场规模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680亿美元,占GDP的近四成。

36氪是以内容为优势的、服务新经济主体的企业服务平台,深度连接和服务初创企业、TMT巨头、传统企业、机构投资者、地方政府、个人用户等六大新经济社群。六大社群各自有不同的特点和需求,初创公司能最快发现行业痛点、尝试新技术、新模式,TMT巨头有大量资金和成熟研发体系生态,传统企业有对创新的急迫需求,地方政府需要进行经济发展和升级等等。这六大新经济社群相互独立又彼此需要,例如初创企业需要获得投资机构的投资、投资机构也希望找到优质投资标的,大公司需要小公司帮助业务创新,小公司也需要融入大公司生态实现融合发展,地方政府希望引入优质企业拉动地方发展、创业公司也希望能获得地方的优惠政策以及落户帮扶。

36氪深度服务六大新经济社群

36氪通过整合各方资源、连接各方能力、满足各方诉求,可以加速各个社群间信息、人才、资金和技术的充分流动,推动新经济更快发展的同时,也催生出巨大的新经济服务市场,这也正是36氪获得新经济发展红利的重要切入点。

36氪的客户群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客户群是互联网公司,这些互联网公司是伴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发展起来的,包括BAT等巨头,也包括快速成长的新兴互联网公司。第二类是在向新经济转型的传统企业,我们也把它们定义成新经济公司“,梁继红表示。在2018年,传统企业对于36氪的收入贡献就已经超过了互联网公司。

36氪CFO梁继红分享新经济发展机遇

疫情期间,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减弱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36氪推出了“暖冬计划”,与超过1800家企业建立了有效联系,其中能够向中小企业提供帮扶的供给方企业超过200家;面对企业最迫切的增长获客需求,“暖冬计划”发起了“超级增长季”,两周举办了6场面向B端获客和C端获客的活动专场,共有超过2000家企业报名参与,超过800家企业的负责人入驻增长社群,纷享销客在一次活动中获得了160多次的有效对接,火眼云通过活动对接实现了一周内成单;36氪也通过云直播、云路演、云对接、云解读等线上活动,帮助四川、重庆、山东、陕西、江西、浙江等地方政府做了近百场的对接活动。

梁继红还表示,短视频是用户沉浸式内容体验的一个很好的载体,现在海量用户被娱乐内容所服务,但严肃的泛商业内容还没有被互联网化和技术化,这存在非常大的生长空间。36氪也在发力短视频产品,目前的栏目包括《即氪商业》、《一分钟看懂发布会》等,在西瓜,B站等平台都有很好的播放效果,36氪同很多大流量平台也都建立了很好的业务合作,可以为视频产品提供更好的发展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