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为什么充不进去电也开不了机怎么办(手机充不进去电而且开不了机怎么办)

随着手机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无论工作还是学习我们都需要使用到手机,但是在使用过程中,我们往往会遇到手机不充电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先别急,试着更换一套充电器,如果还不行,也别急着去手机店维修,教你一个小妙招。

以苹果手机为例:(注意先把手机关机)先准备一根细一点的牙签,再准备一根棉签,把棉签头上的絮状棉取一点下来,揉搓到牙签上,粘取一点酒精,用手挤压掉多余的水份,然后顺着充电口的内壁,慢慢的挑取,你会发现原来里面是被油烟,沙土,棉絮等脏东西堵死了,慢慢的取出来就可以了,然后静置2分钟,等酒精挥发了,就可以插上充电了,你会发现,问题解决了,省去了维修的小一百大洋

如果是安卓和Type-c口,取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些,因为结构不一样,充电口中心是有触点的,切记不可太用力,以免弄断了,用同样的方法也是可以解决充电问题的。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如果智能机多次电池过度使用,不充电也不开机,遇到这种情况,别着急,这是电池亏电了,只需用原装充电器多充一会,有可能需要半小时左右,耐心的等待一会就好了。

资深手机行业从业人,持续为您分享手机使用小妙招,感谢您的关注!遇到的问题也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及时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