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玛多少钱mini(爱玛多少钱一辆)

随着奇瑞QQ、比亚迪F0以及吉利熊猫等这些曾经有着较大销量的A00级车型的相继停产,以及“小车之王”铃木退出中国市场,原本以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微车时代会结束了。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随着五菱宏光MINI为代表的的电动代步小车的兴起,微车在国内市场又开始活跃起来,而且在很多人看来,尺寸越小越是更具实用性。因为这类小车目标定位很明确,就是短途买菜、代步、接娃,挡风遮雨,尺寸越小越灵活好停。

不过,在微型化的路上,传统汽车品牌显然还是比较谨慎的,目前五菱宏光MINI这个尺寸级别基本已经是到了尺寸的下限了。不过对于低速电动车品牌来说,尺寸MINI的微型小车正是他们的强项。今天和大家聊的这辆四轮代步小车就是来自爱玛电动的爱玛520。

随着这是一辆低速电动车,但是其外观设计明显是乘用化的风格,尤其是前脸部分,虽然看上去很窄,但是有着很好的精致感,熏黑大灯内使用了圆形的LED光源,前杠上笑嘴开口格栅内使用了镀铬饰条,看上去非常可爱喜人。

单厢式的车身侧面看上去也是和五菱宏光MINI这类小车比较接近了,腰线以及轮眉的造型都很突出,轮毂的造型很动感。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2500*1200*1620mm,轴距为1700mm,普通的停车位基本可以横向停车了,而1米2的宽度可以让一个普通车尾停得下3辆这个小车了。

车尾的造型明显也要比常见的老年代步车更加精致,纵向布局的尾灯还使用了LED光源,后风挡顶部还带有高位刹车灯,精致感十足。不过这辆小车的后备箱只能打开上部的后风挡部分。

进入车内部分则是能够明显看到还是接近三蹦子以及老头乐车型的布局,方向盘中置,不过中控台上的细节造型还是有着不错的精致感,提供了一块悬浮式的仪表盘显示屏,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带有银色装饰。

和乘用车不同的是,这辆小车采用的是1+2的座椅布局,主驾座椅可以前后调节,后排座椅是简单的一个坐垫和靠背。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前后排都没有提供安全带,显然和正规的乘用车还是有差距的,而如果不能提供安全带,显然是会连即将落地的低速电动乘用车的技术标准都是无法满足的。

动力部分,这辆爱玛520搭载的是1200W的永磁电机,最高车速为40公里/小时,配置铅酸电池,续航里程可达120公里。

尽管这是一辆在市区没有路权的低速四轮小车,不能上绿牌,但是这种小车应该给传统乘用车企带来启示,这种尺寸级别的小车也是有着很大市场潜力的。另外低速电动乘用车标准即将落地,这类小车或者真正迎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