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倒车灯是多少w(307有几个倒车灯)

小狮子标致307后示宽灯更换记

九月份是买车的黄金季节。相应的,最近也到了验车的时节。小狮子标致307该上线验车了。

本来已经网上预约了第二天去验车,晚上去瞄一瞄,发现后边的右示宽灯居然不亮了。

先搜索了型号,确认尾灯型号R5W。就开始在各平台上看产品了。有的说原装型号是philips飞利浦,有的说欧司朗对车型匹配绝佳,有的说只要型号对,谁家的应该无所谓。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作为技术宅,能用就是硬道理。在淘宝,京东,途虎,四处逛逛,对比一下。

淘宝,灯泡一个2.5(四个起)到20元(单个起卖)不等,天猫养车安装费不分种类,每个19元,必须随灯购买,不单卖。

京东自营,灯泡10个一盒24元,plus会员到期不想花钱续费了,还得加运费。可以单独购买安装服务,信号灯10元一个,大灯15元一个。

途虎养车,主要还是安装LED灯之类的。R5W整盒出售,30元。没提示安装。

基本有底了。估计这灯泡太小,单个买肯定不划算。但是买多了,屯着也失效啊!咱也不能没事就把灯泡换换装着玩啊!

买四个,万一需要可以把左边也换了。下次还够换一次。下面的事实证明,调研工作做的还不够细致!

在淘宝上花10元买了四个R5W,以为买的是欧司朗,到手发现是philips,据说这个品牌假货比较多。已经到手了,看看,还有飞利浦的标记,权且换装上。

具体型号:philips,12v,12821

12V,5W,小灯泡四枚,其实我原来以为是手电筒那种小灯泡,到手才发现更粗,得有手指头那么粗吧!

再从各论坛看看兄弟们都怎么处理的。打眼一看,所有曾经DIY的兄弟们都说:EASY,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换灯泡了!

作为资深技术控,从小动手能力超强的我,怎么能落后呢!找出大大小小的螺丝刀,尖嘴钳。如果兄弟们要拆快递,还可以带上壁纸刀。

掀开两厢307的肥硕的PP,是不是有种想吃螃蟹的感觉?这个大家都会,不赘述了。

现在,第一步,观察一下车灯处。没有自己开过,看别人动手和自己动手那是两回事。所以胆大心细是必修课。况且灯罩之类都是塑料件,千万不能胡大胆!

车里有一层黑色保护垫,不要害怕,这就是随车带的地胶,用手就能轻松掀开。揭开后就是这样子。

看看电源才用了一根线束引入,白色,黄色,绿色线经过捆扎,接入一个黑色连接器。轻轻捏了捏,连接器没有松开,我就决定不再动它了。常年拧接插件的经验提示我,要么就是配合非常紧,要么就是有错位。咱就换个灯泡,能不动它就尽量不动,以免拔出来再插上出现接触不良的现象。

掀起地胶一角看看,发现没有什么连接,只有一颗螺丝。在车内部分为螺母。没有单独准备套筒扳手,就带了螺丝刀和尖嘴钳。用尖嘴钳试了试。特别轻松就拧动了,脱出来两扣后,就上了人肉扳手--我灵活的手指头。

去除了螺母,轻轻往外推送,发现灯体(总成)出不来。看有人叫总成,示宽灯,尾灯,雾灯在一块儿,叫尾灯总的集成应该也没错。

分析了一下,看来是里面没有卡子,估计还有其他紧固件。继续往里面看,oh!刚才是瞎了吗?

原来地胶专门为它开了一个位置!

这么大一个钉,刚才愣是没看见!

和刚才一样,尖嘴钳松两扣,指头松开!

接下来的步骤非常重要!因为我花了些心思才找到。一共两处。每处用两个小耳朵卡住。

上面是其中一处。另一处与它斜对角。原谅我忘了拍正视图图片。用手捏开就可以了。

下面是关于灯泡的更换方法。也非常关键。带上手套,哪种都可以。避免把手上的汗渍或灰尘沾到灯泡上。

向下按住灯泡的大头,按下去以后再旋转90°左右,感觉能出来就松手。顺便说说灯泡的结构。

从图上可以看出,每个灯泡有两个相对的凸起,类似销子。

灯座里是这样,里面是弹簧。

安装灯泡的时候,也是先按下去,然后依靠里面的卡槽,旋转后卡住。

这里就要说一下数量的问题了。之前以为一侧的示宽灯泡只有一个,拆开以后才知道原来单侧是两个啊!幸亏多买了几个!

换上灯泡以后,先不装回去,给车插上钥匙,打开示宽灯,妥妥的亮了,OK!

装到车上以后,再测试一次,发现没有问题!

至此,换灯工作圆满完成!10元钱的工本费更换右侧两个灯泡。不知道安装服务是按一个还是按两个灯计算,自己动手,省了钱,也避免了某些店里的暴力拆卸。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可留言给我。

综合本次换灯的过程,总结成功因素,建议如下:

1.选择白天更换;

2.事先准备好套筒或钳子或扳手;

3.准备一双干净手套;

4.可以备一条湿抹布,其实灯罩缝隙挺脏的,拆下来以后可以擦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