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擎b85 pro4配什么cpu(华擎B85 pro4)

说是老电脑,其实对我来讲还是个升级。因为一台更老的黑苹果装的还是10.11,许多软件无法安装,不得不升级了。

先报配置:

CPU: E3-V1230 V3 (要来的)

显卡:RX460(二手淘来的)

主板:华擎B85M-pro4(要来的)

声卡:ALC892 (集成)

网卡:I217-V (集成)

安装完成图片

引导:OC (0.7.6)

整个安装过程比较顺利,网上也都有现成的解决方法。记录一下遇到的问题及对应的解决方法,供相同配置的人使用,也记录下以后自己翻看。

oc引导错误

OC:Configuration requires vault but no vault provided !


OC引导错误

解决方法,将EFI文件夹中的“config.plist”里面的“Misc -- Security -- Vault” ,值修改成 " Optional "。这个时候,我另一台老电脑上,没有安装OCC,老电脑引导用的还是Clover,所以在更改配置的时候,我直接使用了系统自带的 “文本编辑”。

修改成Optional


OC: Grabbed zero system - id for SB , this is not allowed Halting on critical error

OC引导错误

解决方法,像第一步那样,用文本编辑器打开配置文件,定位到:“Misc -- SecureBootModle” , 把值修改成 " Disabled "

OCB: System has no boot entries

OC: Failed to show boot menu ! Halting on critical error

OC引导错误

解决方法:还是像第一步那样,使用编辑器,再定位与修改:“Misc -- Security -- ScanPolicy”值修改成 " 0 "

Plist Kexts\AppleALC.kext\Contents\Info.plist is missing for injected kext AppleALC.kext (Audio patches) Halting on critical error

OC引导错误

解决方法:照样用编辑器打开配置文件,定位到:“Kernel -- Add” 然后查看所有数字下面对应的 kext 名称,再对照 "EFI\OC\Kexts\" 下面有多少kext,把没有文件的kext名称,从ADD 下面删除 (以后用到,可以再添)

#[EB|LOG:EXITBS:START]

OC引导错误

Kernel -- Quirks -- AppleCpuPmCfgLock --修改为 " true "

Kernel -- Quirks -- AppleXcpmCfgLock --修改为 " true "

安装系统时是俄语

俄语

按照网上的提示改,但没有效果。好在苹果系统自带中文包,全部安装完成之后,选择中文就好了。至于俄文部分,用微信翻译勉强完成。

驱动

网卡驱动:intle I217-v

下载AppleIntelE1000e.kext ,用OCC添加至kernel-内核设置,顺序靠后,重启网卡已经驱动。

intel I217 - v


声卡驱动:ALC892

确认 lilu.kext 版本在1.5.2以上,AppleALC.kext的版本在1.6.2及以上。 可以通过 “Hackintool "工具,在内核扩展中查看到。确认之后,将AppleALC文件拷至EFI的kext文件夹。在NVRAM当中的7C436110-AB2A-4BBB-A880-FE41995C9F82的boot-args,点鼠标右键,添加“boot-args",选到AppleALC--alcid=layout-id,将”layout-id"这几个字改为 17。保存重启。机箱后面板有声音。前置面板无。


确认版本

依次添加,找到layout-id,改为17


蓝牙驱动

蓝牙是原来买的CSR 4.0 免驱版本,但在monterey下面,不再免驱了。需要用到 BlueToolfixup.kext ,直接扔到efi的kext文件夹内,再在OCC中作相应添加,下次启动就可以正常使用了。电脑开机的时候自动打开蓝牙,但如果手动关闭后无法再次打开,只有在重启之后才能自动打开。



NVME SSD 识别为外置硬盘

这个暂时还没来得及弄。先将不着用,等空了再折腾,再另作记录。

软件

微信记录、QQ记录迁移

在迁移前,需要用到一个小工具 “LingTweak”,用来显示隐藏MAC的隐藏文件。

微信:找到原来的系统盘--用户--用户文件夹--资源库--Containers--微信--Data

QQ: 找到原来的系统盘--用户--用户文件夹--资源库--Containers--QQ--Data

chrome收藏夹迁移

找到原来的系统盘--用户--用户文件夹--资源库--Application Support--google--chrome--Default--Bookmarks

Outlook 无法检索

按照网上的,尝试了outlook 搜索修复工具 --“OutlookSearchRepair”,但是没有效果,尝试了 "mdimport -g" 命令,monterey 中已经提示不再支持,在spotlihgt的隐私中也没有相关文件夹,最终还是安网上的另一个办法 - - 删除“Outlook.sqlite” 。路径:/Users/用户名/Library/Group Containers/UBF8T346G9.Office/Outlook/Outlook 15 Profiles/Main Profile/Data/ 退出Outlook,找到Outlook.sqlite 先把它移出来,再打开Outlook,这时他会自动修复,整个过程会花费较长的时间,等修复完成,就可以正常搜索了。移出来“Outlook.sqlite”可以删掉了。但第二天开机,似乎又无法搜索了。


#黑苹果#,在于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