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产手机跑分高(国产跑分最高的手机)

最近国产手机又跟跑分较上劲了!

继小米在发布会上公布小米10 Pro安兔兔跑分58.5万之后,iQOO紧随其后公布iQOO 3跑分59.7万,联想拯救者也发了一张“不止于梦幻”的海报,暗示跑分或超过60万。

不知从何时起,手机进入了“跑分时代”,不得不说这一套营销策略很成功,把看不太懂的复杂配置变成文盲也能看懂的分数,使得“跑分”成了判断一款手机性能高低的重要依据。

但是跑分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暂且不说跑分含金量有多高,单看跑分就给一部手机的性能好坏下定义,未免有些太草率了。

跑分的原理是通过一系列手机使用场景模拟,给与一定性能分数评测,早在电脑时代就有。随着十年前的智能手机狂潮,被手机厂商们发扬光大。

目前,主流的跑分软件有很多,国产软件包括安兔兔、鲁大师等;国外软件包括geekbench、3D Mark等。

因为每款跑分软件的算法不同,即便是同一款手机,各个软件得出的分数也不相同,因此大家经常会看到一款手机在这边分高,在那边分则很低。

早期的跑分其实是有用的,直到被一些有心人利用后,就变质了。

一些手机在跑分时,会采用一些特殊手段来使自己的分数更高,比如不再控制温度、全力运行,甚至做假,如此得到一个虚高的跑分值,而这样的手机在日常使用中完全与跑分时的表现不对等。作弊得出来的分数,还有什么参考价值呢?

尤其当手机的性能达到一个顶点之后,一味追求性能已经没有太多意义。所以,跑分高并不代表手机就一定好用,跑分低并不代表手机就不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