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政府也用360(360与政府的关系)

【齐大圣论道线下互联网】[咖啡]

早安,在梅雨过后热上头的上海问候各位[抱拳]#互联网#​#中国#​


360周鸿祎以前特别喜欢放炮,加上喜欢穿红衣(估计是因为与鸿祎谐音),常常被戏称为“红衣大炮”,威力十足。不过近几年,我们很少看到红衣大炮发声了。

刚刚,360和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在同一时间披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款网络攻击武器。这款软件叫做“酸狐狸”漏洞攻击武器平台,是美国专门用来攻击中国和俄罗斯的一款网络武器。这消息,让我们惊出一身冷汗,这消息,也反过来证明,美国政府两年前把360列入黑名单予以制裁,真的是为了美国的国家利益。因为有了360这样的公司筑起了网络“国界”,才让他们的咸猪手越来越难以伸进来捣鬼。

其实任何公司任何产业做大之后,都必然要成为国家力量的组成部分,需要承担保家卫国的责任。记得抗战时期,船王卢作孚动用公司的船只,帮助当时的国府完成了号称中国宜昌版“敦刻尔克”大撤退,把堆积在宜昌的十万吨货物与数万人成功运输至大后方,卢作孚与他的民生公司在付出巨大的财产牺牲与数百人的工作人员伤亡的代价之后,成功的挽救了中国工业的命脉。

卢作孚如此,周鸿祎亦如此!就算是少了红衣大炮的喧嚣,祖国的长城上却实实在在多了一个坚固的垛口。

向他们致敬!

[论道出发点:所谓传统企业,就是从产品出发去找顾客;所谓互联网企业,就是先圈人,再根据这些人的需要提供产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