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赤峰高速限速多少公里(去赤峰最近的高速)

“五一”假期,赤峰高速怎么走?

内蒙古高速交警二支队赤峰大队

为确保辖区2021年“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出行,按照上级统一安排,自2021年5月1日0时——5日24时:

1、赤峰境内高速公路主线所有施工项目暂停施工。

2、危化品车在蒙吉辽黑四省高速公路禁止通行。

3、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收费站时间为准)。


2021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5月8日上班。

未来十天赤峰天气预报


交通流预判

请广大司机,看清收费站各通道LED指示牌,根据收费站免费/收费的不同车型,提前分道行驶,提高通行效率(小型客车是1型车)。


环城高速:

4月30日下午和5月1日上午,赤峰北收费站、赤峰东收费站入口车流量会显著增多,易造成拥堵;


5月5日下午及傍晚,赤峰北收费站、赤峰东收费站出口返程车流将激增,易造成通行缓慢,匝道拥堵。


5月5日18时赤峰南收费站预计会有较大范围拥堵。


通辽、北部旗县方向高速:

节日期间赤峰去往通辽方向、大板方向车流量将大幅增加,道路通行效率会有所降低。

元宝山收费站车流量相对稳定,安庆收费站车流量较少。


朝阳、承德方向高速:

4月30日24时至5月02日赤峰至朝阳承德方向车流量逐渐增多。


5月03日18时至5月5日朝阳承德至赤峰方向车流量增多。


4月30日至5月5日,小型轿车、客车增多,货车逐渐减少,高速交警将对小型轿车及客车进行重点管控。


分流绕行方案

1、赤峰北收费站去往乌丹、大板等北部旗县可走省道306线转206线。


2、赤峰北收费站去往朝阳方向可走省道205线、承德方向可走省道206线


3、赤峰北收费站去往敖汉、奈曼、通辽方向可以绕行国道111线;去往林东、天山方向可以绕行国道305线。


4、赤峰南收费站去往朝阳方向车辆,可绕行306国道进入平庄收费站或黑水收费站去往朝阳方向。


5、去往平庄、朝阳方向,由于三道井收费站狭窄可绕行S205国道进入平庄镇,然后经由平庄收费站或黑水收费站去往朝阳方向。


6、返程高峰时,朝阳方向高速公路来车进入赤峰市区易形成拥堵,司机朋友们可以选择在黑水收费站及平庄收费站下高速绕行S205国道及306国道进入市区。


7、由敖汉新惠城区选择高速出行的朋友,去往通辽方向:可选择从齐家窝铺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去往赤峰方向:可选择撒力巴收费站或绕行国道G111线。



危险及事故多发路段

1、通辽至赤峰方向830km至834km+700m、赤峰至通辽方向838km至837m,此两段行车道路面超高,转换车道切忌猛打方向;尤其雨雾天气易发生事故,建议减速慢行。


2、赤峰至通辽方向810km+300m至807km+800m,此段为弯道、下坡易减速慢行,注意观察。


3、赤峰东收费站出口正在扩建施工,通行效率降低,请绕行。


4、赤峰至平庄方向523KM、512公里处,为长距离下坡路段,提醒驾驶员控制车速,禁止空挡滑行,避免因为车速过快造成车辆失控。


5、赤峰至平庄方向531Km+300M处为跳车路段,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们提前减速慢行。


6、赤峰至赤峰西方向556KM处,此处为下坡+转弯路段,提醒过往驾驶员,行驶至该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通过。



交通安全提示

1、长途出行前的准备:


检查车辆胎压、灯光、油液是否处于正常状态,提前一天加满油。


规划行程路线,全程开启导航。


证件要带全,常用药品要备足,司机要保证休息,隔夜酒也是酒,司机出行前不要喝酒。


时刻关注行经地区路段的天气变化。


2、降雨会导致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遇到阴雨天气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


3、在车辆高速运行状态下突然减速、停车,惯性力会使儿童与车内物体发生碰撞,严重的会造成骨折。交警提示,假期全家出行,请让儿童坐后排,有条件的要配备儿童专用安全座椅。


4、请正确使用灯光,节日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尽量白天赶路,如需夜间行车,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5、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节日期间,车流量骤增,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6、检查车辆三角牌和工具箱等设备,确保车辆发生故障时,具备一定的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


7、出行时要牢记交通安全,驾驶车辆要保持平和心态,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通行高速公路切莫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8、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确保行车安全。


9、高速路上随意停车易引发二次事故。高速交警提示您,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高速交警事故报警电话:110。


10、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高速交警提示您,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11、乘长途车出游,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并对发现的违法车辆及时举报。


12、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高速交警提示,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13、旅游景区多山路,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驾驶人不熟线路,极易发生事故。高速交警提示您,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14、带老人和小孩要多进服务区调整休息,至少“逢三进一”。


15、赤峰高速最高限速100公里/小时,最低限速60公里/小时,匝道以限速牌提示为准。进弯道(匝道)要提前减速,入弯要小心刹车。


16、司机身体突然不适,车辆状态突发异常,可以紧急停靠最右侧应急车道(应急车道给孩子把屎把尿、接打电话、换司机、等人……都不属于紧急情况,都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记6分!)


紧急停车九字箴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高速公路致命三种行为:停车、倒车、逆行



编辑/张家宁 刘名炎

审核/牟晓健

©高速交警赤峰大队 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