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微信好友突然没有了(为什么微信好友突然没有了怎么回事)

来源:钱江晚报

“您好,您的‘快手’账号办理了代理商,每个月将收取790元的代理费,将于近期扣款。”近日,临安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快手客服”的电话。

“我没有办理过你说的业务,为什么要扣费?”李女士疑惑。

“系统显示您已成功办理

代理商,如非您本人操作,可帮您取消,需要耽误您几分钟的时间。”客服这样答。

而李女士为了不被扣费,也就同意“客服”办理取消业务。

随后,“客服”称为了防止系统自动扣款,需要李某将银行卡内的余额转至安全账户。李女士信以为真,添加了“客服”的微信,对方便指导其通过视频通话进行转账操作。

科正当李女士准备转账时,她的微信好友界面突然连续跳出来3条申请消息,临安锦城派出所96110反诈宣传的微信号连续向李某发送好友验证信息,并备注: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锦城派出所反诈专班,给你打电话的是诈骗分子,不要相信。

原来,在李女士接听“客服”电话的同时,锦城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辖区的李某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

接到预警后,锦城派出所反诈预警劝阻员立即开展劝阻工作。

但是李某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反诈预警劝阻员于是不停添加李某为微信好友,幸好李某看到了反诈预警劝阻员的好友申请消息,马上暂停了所有操作,成功保住了17000元。

随后,锦城派出所反诈预警劝阻员马上赶往李女士家中,向她详细讲解了关于冒充客服诈骗的类型、手段以及预防措施,并指导她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李女士也对反诈预警

劝阻的及时出现并劝阻她停止汇款表示非常感谢。

警方

提醒也再次提醒大家:

凡是接到自称是客服的电话都要提高警惕,一定要先到正规网站核实交易信息,或通过正规渠道获取官方电话核实。

凡是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或提供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的,都不要相信,更不要按照对方指示操作。

凡是发送来的退款网站链接及退款二维码,一律不要点开或扫描。如

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