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手机设备软件叫什么(手机更换设备软件)

之前仅限搭配Pixel 手机使用。

Google

Google 是在四月时终于推出了Switch to Android app,帮助跳槽过来Android 的iOS 用户。不过这个app 一开始只兼容于Pixel 手机,相对于苹果那边功能相同的 Move to iOS app,能适用的用户要少很多。现在,Google 终于将Switch to Android 的支持范围扩大到了所有的Android 12 设备,让心仪Pixel 以外的手机的iOS 用户,多了一个购入的理由。

它的操作方式基本上没有变,首先要将两个手机相连。这部份最方便的大概是Lightning 转Type-C的充电线,或者也可以通过WiFi。一旦连上之后,你可以选择将app、通讯录、照片、影片、音乐和短信等内容转移到新安卓手机,然后就让app 自己处理就可以了。

以现代人换新手机来说,资料和常用服务/app 的转移通常是最麻烦的部份,也是各系统将用户绑在自己平台上的主要手段。现在iOS 和Android 各有了与对应系统的转换能力,理论上应该是能让用户的选择更自由,不过app 的替代性与相容性依然会是阻止用户会不会轻易跳槽的重要因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