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双创是什么(小微双创是什么意思)

近日,记者从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了解到,该局已印发通知,就2022年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简称“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及2022年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简称“省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的申报工作进行安排。其中,申报时间为3月1日—31日。

据了解,这是我省连续第五次对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进行申报认定。为深入推进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我省近年来不断优化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环境,加快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转型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山西省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等一系列支持政策,为激发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活力,培育更多市场主体发挥了积极作用。

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经过自主申报、初审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我省先后认定140余家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和40余家省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认定基地数量逐年提高。同时,有10余家基地先后荣获国家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称号。各示范基地围绕不同方向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充分打造创新创业品牌,积极探索创新创业经验模式,在发挥区域示范效应,培育和带动小微企业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是我省市场主体建设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高水平办好“创客中国”山西省创新创业大赛,加快建设、规范提升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实施小微企业双创基地梯度培育计划,加强过程培育、绩效考核和示范提高,认定一批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培育一批省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不断提高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习记者 刘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