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5增压传感器多少钱(瑞虎5发动机传感器多少钱一个)

前不久,奇瑞正式推出了新款的瑞虎5x,先期仅推出1.5L车型,虽然价格有所下探,但也引来了很多质疑,很多人都会担心动力够不够用,会不会影响行驶质感,到底新款瑞虎5x的表现如何,最近天涯君最近就试驾了这款车。


家用的动力设定,符合预期

本次天涯君试驾的是新款瑞虎5x顶配车型,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41N·m,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明显是偏向家用的设定,所以对动力不要有太高的预期。实际驾驶情况下,瑞虎5x的动力表现的确不是那么的强劲,起步需要深踩一点油门,把转速拉高到2500-3000转以上才会有明显的动力输出感,前半程的加速能力一般,会给人比较吃力的感觉。



如果真的去踩油门拉高转速去要速度,发动机也会尽力的提速去迎合驾驶者的意图,不过相应的发动机的噪声就会明显很多,这其实是有违这辆车的设定的,所以大部分时间天涯君选择不紧不慢的节奏去驾驶它,整体的感受就会好很多,动力输出比较平缓,车速达到50-60KM/h后,开起来就比较轻快了,1.3吨左右的车重加上4人乘坐并不会显得很笨重,而且方向盘手感较轻,回馈力度适中,这一点比较讨喜。后扭力梁悬架调校的偏硬,好在座椅比较宽大舒适,所以在铺装路面上行驶会非常的舒适。NVH方面,瑞虎5x的风噪、胎噪抑制的也都比较到位,没有明显的不适感。


实事求是的说,在6-9万元区间的家用SUV上,瑞虎5x这样的动力单元设定并不是什么槽点,当然,如果你想要更好的动力,可以等等1.5T车型。

该有的配置都有,还有黑科技

配置角度来说,瑞虎5x该有的配置都有,比如胎压监测、标配ESP、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驻车等等,家用已经足够,高配车型还有电动座椅、全景影像、雄狮智云系统等配置,迎合年轻人的智能化用车需求,性价比已经非常不错。




瑞虎5x还配有手势控制和手环两个黑科技,通过中控屏右上方的传感器,以特定的手势就可以实现切歌、调节音量、开关空调调整页面、开关天窗等等,比如手从左向右或者从右向左滑动可以切歌,上下滑动可以开关天窗等等,从天涯君的测试来看识别率很高;配备的手环不仅具备心率监测、运动监测这些常规的功能,还可以作为备用钥匙使用,解锁车辆、降车窗、开后备箱等等操作都可完成。可能有人会质疑,既然有语音控制,手势控制会不会显得很鸡肋?天涯君倒是认为这两项黑科技增加了车辆的可玩性,这不正是年轻人热衷的吗?


换装最新设计,颜值提升明显

老款瑞虎5x外观上最大的槽点就是前脸了,镀铬饰条太多,影像了整体的美观度和协调感,新款瑞虎5x换装了奇瑞最新的家族设计,与瑞虎8相似的前脸,颜值提升很明显,更加年轻运动的外观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而且新款瑞虎5x在车身尺寸上进行了增长,车长增加了20mm,车高增加了25mm,相应的车内空间有一定增加,而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提升了空间利用的灵活性,家用也更实用。

总结:

虽然牺牲了一部分动力,但新款瑞虎5x在功能性和实用性上没有打折扣,加上较为实惠的价格,在6-9万元区间上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选择,相信未来在市场端会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