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以上的床有什么好(6000的床质量怎么样)

创作立场声明:本次测评仅代表此张样品,由于批次,产地等不同,可能会有差异。

同期视频点击这里

本期花重金测评火爆网络的冬奥同款床垫,到底怎么样呢?

相信大家最近非常关注北京冬奥会,我们中国代表团不仅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就连奥运村给运动员睡的床垫都火出了圈。

这次我们购买回来的是动图中的升级款,拥有更多功能,也有更多测评的空间。一共花费¥5997,包含智能床架+非温感凝胶记忆棉床垫。

这款智能床的品牌是索菲利尔,它和舒福德同为麒胜科技旗下的子品牌,也是冬奥会智能床的供应商。

到货后发现没有床脚(咨询客服后,才知道需要单独购买),床架+床垫的高度是30cm,这样的高度适合用来做榻榻米。加上床脚之后,高度是50cm。

针对这款智能床,客服还提到不配他家的床垫也是可以的,只要选择纯乳胶、记忆棉,或者纯海绵的床垫就可以了。

必须夸一夸它的服务,购买过程中涉及的物流,还有安装都有师傅全程帮助,很方便。


外观

白色的普通针织布面料,花纹呈凹凸状。

反面是灰色布料,外加一条灰色的拉链。

总体来说,床垫的外观设计简单大方。


试睡环节坐感

赵啵啵测试官一坐上去,就感觉它的材质是记忆棉,因为没有回弹,坐下去一瞬间就感觉到屁股在一点一点慢慢地下陷。

睡感

睡上去是有支撑的,而且记忆棉的床垫有个特点,贴合感非常强,睡上去能够感受到它在慢慢调整到适合身体的曲线。

边缘支撑

在压缩卷包床垫里面,属于支撑性很好的,几乎没有什么下陷。

总之,试睡体验是令我们满意的,那宣传的智能效果是否如意?接下来将进行探究。


8大智能功能实测

先说控制这款智能床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单独购买遥控器,二是下载一个APP-舒眠吧。

一共8个功能。

8大功能实际体验下来,其实就是通过控制把床垫的头部和尾部升降至不同的角度。

例如观影模式和小燕飞,都是床头床尾升高,可角度不同。但宝妈哺乳和打鼾干预,抬升角度一模一样。

单独说一下,八个模式中最受欢迎的零重力模式,整个体验过程就是腿被抬高,腰部完全放松,很舒服。

但是说实话,这样的智能和我们之前想的有一定差距。比如:助眠起床模式,它无法监测何时醒来,也无法设置启动时间,要艰难地从睡梦中醒来,打开APP找到对应的功能点击,床垫才会启动。说实话,有这个功夫为什么不直接起床呢?

同为卧龙凤雏的还有自动打鼾干预模式。市面上的高端智能床床架设有声音捕捉传感器,在监测到人体打鼾后会进行干预,但这款是在蓝牙范围以内,依靠手机采集打鼾信号,进行干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测试者没有睡在床上,它也会自动抬起的原因。

另外对于床架操作时的噪音分贝,我们也进行了测试,运作时的分贝在45~55之间,确实在官方公布的数据范围以内。

但赵啵啵测试官实际体验下来声音还是比较明显,睡眠比较浅的朋友不太适合。

当然这些功能是否实用,还是因人而异,毕竟大家对于床的需求都不太相同。


“智能”原理揭秘

整个床架分为两个部分,床头和床尾,两边各有一个德国OKIN微电机,这就是他们的核心技术。

床架的原理非常简单,接上电源之后,由接收器接收APP或者是遥控器的指令,之后由微电机给予伸缩装置动力控制床架的升降,从而达到电动床架的效果。注意,这里说的是电动而不是智能。

提一下德国OKIN微电机,这个品牌在智能家居和智能医护领域都有涉猎,像智能床、升降桌椅、智能沙发等等。

不过这一款就是纯功能电动床架,虽然现在对床垫智能定位还很模糊,我们也无法去定义什么是智能,或许它应该具备更多的监测功能,又或许能为用户提供更合适的睡眠方案。但能确定的是,一定不是遥控给一个指令,机器动一下就能称为智能。


床垫拆解

现在是大家最关心的拆床垫环节。官方主打的20cm非温感凝胶记忆棉床垫到底怎么样?

首先拆卸方便,拉链顺滑,两个人在家完全可以实现。

床垫拆开之后的配色有惊艳到我们,是精心设计过的,有点像冬奥会的主题。

整个床垫的材质,2cm非温感凝胶记忆棉+2cmQ弹海绵+2cm高回弹海绵+13.5cm高效支撑海绵,和官方数据基本能对上,其中13.5cm的海绵提供整个床垫的整体支撑和边缘支撑。

仔细观察床垫的材质,令人意外的是这款床垫的凝胶颗粒更多更大,而且不易脱落,这说明记忆棉的密度更大,糯性更高。

更重要的是官方宣传说这款记忆棉不受温度所影响,为了证实这一点我们把普通凝胶记忆棉和非温感凝胶记忆棉放在不同的温度下进行测量。

小实验

常温状态下,非温感凝胶记忆棉比普通的凝胶记忆棉更软,手感更好。

低温状态下(将其冷冻24小时),普通记忆棉明显变硬,而非温感凝胶记忆棉还保持常温时的软硬度。

高温状态下(持续加热1分钟),两款记忆棉都有变软,只是非温感凝胶记忆棉变软程度更小。

从上面的操作中可以得出,非温感凝胶记忆棉在不同温度下的软硬度差异小于普通凝胶记忆棉。

中间的高效海绵和Q弹海绵,抗拉扯力和回弹性都非常不错,品质可以达到较高的水平。

底部的支撑海绵虽然品质一般,但边缘支撑和整体的支撑感都非常不错。


值得推荐吗?

总体来说,作为冬奥会的指定品牌床垫,它的配置并没有让我们失望,

反而还有一丝惊喜。材料品质和制作工艺都达到了优等级别,在粘合工艺上海绵之间的粘连非常牢固。

虽然也用热熔胶,但是PUR热熔胶更好,不仅减少了胶水的用量,更利用了空气中的湿气使粘性进一步增强,这一点可以给8分。

不过床架确实有点鸡肋,如果是冲着智能去购买,不太推荐。但如果想要一款压缩卷包床垫,¥6000的价格还能拥有电动床架,可以考虑,品质也比较良心。

这次冬奥会让世界看到中国制造的强大,相比让人大跌眼镜的纸板床,小小的床垫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我们为中国代表团在多个项目创造历史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本期就到这里,如果大家想看真正的智能床测评,欢迎留言,说不定下期就安排!

特别说明:冬奥运动员使用的“奥运同款床垫”在索菲利尔和舒福德都有售卖,但目前都在预售状态。为了让大家更早看到实测视频,我们选择了升级版,其功能跟“奥运同款床垫”一样,甚至还多了一些模式。

我们是腿毛团队——专注于家居产品评测,拆过各大品牌床垫。在家居行业摸爬滚打N年,只相信眼见为实。想看什么,欢迎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