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换卡pin码是什么东西(手机换卡需要输入pin码)

手机PIN码是什么?

运营商为了保护 SIM卡安全,设计了 PIN码。在手机关机、重启、拔插的时候,都需要输入 PIN码才能使用,否则无法拨打电话、上网、收发短信验证码。

不知道自己的PIN码是多少?通常 pin 码都有一个初始值 1234 或 0000(如果都不是,可以用 puk 码重置,这个下面也会介绍。)

如何设置 PIN码?

android: 设置 - 安全 - 设置SIM卡锁定

ios: 设置 - 蜂窝网络 - SIM卡PIN码


PIN码输错会怎样?连续输错 3 次 PIN码,将需要输入 puk 码。

记住:puk 码连续输错 10 次,sim 卡将会永久锁卡!所以不要不停尝试输入…

什么是puk码?puk 码是 pin 码的二级密码,长度是 8 位数字。用户不能修改…

puk 码是多少?

移动:可以用手机号和服务密码登录中国移动网站,自动进入个人客户网页。“我的移动--全部分类--其它功能--SIM卡信息查询”,就能看到自己手机的PIN1/PIN2/PUK1/PUK2码。

电信:可以用手机号、密码登录中国电信官网,“消费者帮助中心--便民服务--便民服务--实PUK码查询--在框中输入手机号即可显示PUK码”一般是两个,第一个是PUK1码,第二个是PUK2码。

或者在 SIM卡套背面,涂层刮开就看得到。

还可以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人工查询

一定谨记:连续输错十次PUK码,将会造成烧卡,即永久性锁卡。

造成永久性锁卡后,就只能到营业厅更换SIM卡。

另外PUK码是一组8位数长的数字,不可更改,补换卡后PUK码会随之改变。


还有一个办法:锁屏PIN码忘记后关机状态下同时按住开机键+音量加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找到“恢复出厂设置”项,进recovery。依次选择简体中文-清空数据-清空用户数据,重启进入系统。

不过手机的应用软件得以保留,但用户数据将不复存在…

所以PIN码设定后一定要记住,不然就得去找营业厅跑一趟了。宝爸的记性不允许他设置PIN,已经跑过一趟啦~